矚目遊戲迎非常暑假 宅家闖異域賽車搵小新玩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了應對第五波疫情,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破天荒在3月中旬放暑假。如此突如其來的假期,要找打發時間的玩意都不容易。幸好,無論是PS、Xbox或Switch等遊戲主機,在3月都不約而同推出多款注目大作,合家歡、戰略系、開放世界、動作冒險、動漫改編,包羅萬有。當中不得不提長壽賽車遊戲《跑車浪漫旅》(Gran Turismo,簡稱GT)系列,全新第7集不再是單純賽車,更可投入車手人生的模擬世界,無論玩家本身對賽車是否熟悉,都可以快樂地投入車手世界。

體驗車手人生 參賽改造專屬名車

最新一集GT7終於推出,無論內容、畫面及音樂質素都大幅提升,可算是集GT系列25年之大成。玩家既可以享受超逼真駕駛體驗,亦可輕鬆遊車河,又或參賽賺錢買新車或經典名車,以至改車、拉花來設計自己專屬的愛車。

首次啟動遊戲時,玩家想輕鬆投入遊戲世界的話,先可進入新模式「音樂拉力賽」。玩家會坐上Porsche Carrera Speedster '56,一邊聽着金曲一邊體驗玩法,玩起來感覺就像經典遊車河遊戲OutRun一般。除了欣賞風景,亦可挑戰於時限內通過檢查點。

駕車震動油門反應 PS5手掣完美模擬

今集另一新增模式GT Cafe,可算是本系列首次加入「故事模式」。玩家會在咖啡廳遇到其他車迷,除了分享不同汽車、品牌的故事外,玩家還會不斷被安排去挑戰不同目標,例如遊戲開始時要先買一架「入門級」房車,然後不斷完成不同的「型錄」,例如在指定比賽取勝、考取牌照、改車洗車等。藉着完成共39個型錄,可一步一步了解GT世界。

遊戲收錄了逾90條世界級賽道,玩家可以藉參與不同的比賽來為所有賽道解鎖。而充滿難度的「駕照中心」,玩家可以考車牌,車牌級數愈高,可參與的比賽亦愈多。當玩家有了幾輛車子入車庫,以及掌握駕駛技巧之後,其中一個GT Cafe型錄會引導玩家去「改裝商店」,購買不同零件來改裝自己的愛車。每當玩家不斷提升「收藏家等級」,便可以蒐集更多高級零件。

除了賽車人生故事,遊戲中還有大量「任務」挑戰,例如在指定賽道中受着不公平的條件下勝出,充滿難度。玩家除了可以單機2人對戰,也可上網與10多個網友同場比試。不想比賽時,可以在Scapes拍攝模式中為愛車在不同背景中拍攝「沙龍照」,亦可以「拉花」繪圖,製作獨一無二的愛車。

遊戲合共有超過400架賽車登場,由內部、表板到駕駛方向盤等都與真車無異。如果大家以PS5玩的話,不單可以享受4K每秒60格的流暢影像,更對應「光追模式」,在遊戲重播或拍攝模式時,車身會有金屬質感。另外透過PS5手掣,還能夠完美感受駕駛時的微細震動、於不同路面時的油門反應等。

■Gran Turismo 7《跑車浪漫旅 7》

機種:PS4、PS5

類型:賽車

售價:$468起

網址:www.playstation.com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PS4遊戲 跑車浪漫旅 提早暑假 暑假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