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行鳥賽道「甩尾」施「魔石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Final Fantasy的吉祥物「陸行鳥」巧可啵再次獨立出game,今次Chocobo GP改以類似Mario Kart玩法,與裝備不同載具的同伴於不同賽道上競技奔馳。玩家在故事模式中習慣操作方法後,便可開始選擇喜歡的模式比賽,如綜合排名的「系列賽」,可自由設定玩法規則的「自訂賽程」,挑戰自我紀錄的「競時賽」,以及用淘汰賽方式的線上對戰比賽「巧可啵 GP」等。

基本玩法有濃厚Mario Kart的影子,可以利用「甩尾」、「魔石」和「能力」來左右勝負。當中「甩尾」是最常用技巧,於行駛時持續按住R鍵,就會出現如火花般特效,這時放開R鍵就可以發動甩尾噴射加速,儲力愈久加速時間就愈長;「魔石」則是魔法道具,於賽道上接觸魔法彩蛋就可取得,按下L鍵後就可以發動效果;最後「能力」是各個角色特有必殺技,可以發揮比魔石更強悍的效果,足以扭轉戰局。留意畫面左下方的「羽毛形計量表」累積到滿,就可以按下A鍵發動。

■Chocobo GP

機種:Switch

類型:賽車

售價:$399

網址:bit.ly/3IxwKdg

相關字詞﹕提早暑假 暑假 瑪利歐賽車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