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Up & Down 2分鐘 1周練出小蠻腰?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曾瘋傳一個瘦腰大法「Up & Down瘦腰操」,聲稱每日只需花2分鐘做2個動作,1星期就可以收腰減肚腩,傳言指有日本女生試過腰圍於1星期內減掉7厘米。

動作1:UP

做法:

站立,腰背挺直,左右腳跟併合,前腳掌打開60˚呈「V形」,雙手向上伸直;慢慢把腰腹向上伸直,同時以腳尖站立,拉至最高點,維持5秒,重複5次

動作2:DOWN

做法:站立,腰背挺直,雙腳比肩寬,腳趾稍為向外朝,膝蓋同時向外朝,慢慢向下蹲,至最低點時,維持5秒,重複5次

增「天然腰封」張力 改善線條

物理治療師黃煒芬分析,Up的動作可拉伸長期縮短的肌肉,改善寒背;舉例說:抬起腳跟的動作,除鍛煉小腿肌肉外,更可提升平衡力,增加動作穩定度,從而刺激腹橫肌及盆腔底肌收緊。腹橫肌有「天然腰封」之稱,提升腹橫肌張力,可達收腹效果,更可改善腰痛。

至於Down,膝部向外的動作拉伸臀部內收肌,而下蹲動作鍛煉四頭肌、臀大肌、深層臀部旋轉肌肉等,從而提升肌肉張力,改善線條。

未達消脂強度、時間

由於腰腹肌肉張力提升,加上姿勢的改善,有機會達到減腰圍的效果;不過,上述動作未達到消脂的強度和時間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肚腩 運動 收身 肥胖 生活自企画 節食 脂肪 腰圍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