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上彎月走進科幻地 帶部手機 專屬影樓放膽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只要一部手機,就可輕易化身IG女神!新世代事事講求快靚正,即使影相也毋須靠專業攝影師。坊間不少提供租賃服務的新式影樓,不但設有別具心思的場景,更有齊道具、化妝間和燈光器材,若影相癮起,約個好朋友二人成行,就可以在私人空間化身攝影師和模特兒。在男女朋友或好朋友面前,隨意擺pose,不怕尷尬,成就男友/女友/好友視角的獨特照片。

巨型發光月亮、電玩遊戲的場景、日式榻榻米客廳……儼如電影中的陳設場景,這其實是租賃式影樓「回映工作室 Re: Place Studio」的主題房間,以時租方式給客人作私人攝影或拍片之用。

「我們做製作,平日最煩惱便是找場景,不是租影樓,便是自己搭景,常常想如何才可減低製作成本。所以與幾個partner合作,開設一間可滿足同業製作需要的影樓,邊做邊試水溫,看看市場反應。」創辦人Red Yuen本身從事製作行業,主要做電影製作、場地展覽等,他說疫情期間「無工開」,不少器材閒置沒用,便想把握租金下跌的機會創業圓夢。

日式客廳「下廚」 電玩世界cosplay

Red與幾個合伙人看準新世代喜歡自拍的潮流,去年6月開設studio,全場約6000平方呎,有8間主題房,還有一個公用空間,提供化妝枱、更衣間等設備。各房間主題風格各異,面積由150至600平方呎不等,最低消費為1至2人預約1小時拍攝($250起)。想拍休閒家居照,可選擁有開放式廚房的「日式客廳」;想拍仙氣女神照,可坐在「星空叢林」的彎彎月亮之上;想走進電玩世界,也可以在「公會酒吧」cosplay一番。

這個studio最大特點是不設專業攝影師,它只為愛好影靚相的人提供專屬空間,讓大家可以在無壓力和不拘謹的環境下,放膽擺pose,拍出心目中的理想照片。

Red說現時大部分影樓都是採取統一風格,如純白自然光、波希米亞風等,較受家庭及婚紗攝影客戶歡迎,但他希望自家的studio與別不同,除了拍硬照,也可滿足YouTuber、電視台等拍攝,因此房間內的設施都十分實用,如浴缸、廚房等全都是實物,浴缸可放冷熱水,廚房爐灶鋅盆用具全可借來無火煮食,讓大家可以較低成本作私人或商業拍攝。

幾個合伙人中,有舞台燈光師、專業攝影師,因此studio亦有提供一些較罕見的場景,如主題房「電馭工場」,裏面有雷射燈光效果、多台可連接手機熒幕的電腦、煙機、風機等,配合獨特的燈光,即使只用手機也可拍出理想效果,如有需要,甚至可向他們借用攝影器材補光(普通攝影用燈免費借用,專業器材另議),非常方便。

整個租用影樓過程非常簡單,揀選主題房間後,可於網站上預約拍攝日期及時間,經銀行入數或網上付款後,便可於拍攝當日到場。預約期前20分鐘可免費使用更衣室及化妝間,之後便可直接入內拍攝。疫情期間,客人入場前須填寫健康申報表,使用房間後,工作人員會以消毒噴霧清潔房間。

■回映工作室 Re:Place Studio

價錢:私人拍攝用途$250起/小時(按不同房型及人數收費,商業拍攝另議)

地址:葵涌葵榮路12號安發工業大廈2樓B室

查詢:fb@Re.Place.Studio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Crystal(IG@Crystaltwying)

編輯:林曉慧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攝影 拍照 手機 影樓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