慳位soundbar 享受立體全景聲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戲院因疫情而長期關閉下,大家可能已經習慣用收費串流平台來睇戲。想在家中享受戲院級數音效,未必一定要大花金錢裝修或購入大量喇叭,安裝一條好的soundbar或許已能滿足需求。例如最近推出的Bose 900便是不錯的選擇,內置特定發聲單元、偶極單元(dipole)和薄型單元(low-profile)等,並能向上、左、右及前方發送聲效,利用天花及左右聲效反射,便能做到杜比全景聲(Dolby Atmos)效果。由於反射聲效始終會有一定遲滯,因此廠方加入獨有的「空間處理系統」及PhaseGuide技術,令不同方向的聲音都能同一時間到達用家的耳中,同時帶來更具空間感的環迴立體聲效果。

為聲效增添「高度」 強化低音輸出

要輸出杜比全景聲,除了喇叭支援,也需要片源支援,但始終現時並非所有片源都支援全景聲。不過Bose 900備有TrueSpace技術,當機體發現片源不含全景聲音效時,便會重新混合音訊,為聲效增添「高度」以彌補上方的音頻。雖然Bose 900主要為睇戲而設,但用家在觀看電視節目或播放音樂時,亦可利用QuietPort技術來強化低音的表現,配合獨有的ADAPTiQ 智能音色調校系統,可根據家居佈置來自動調整、校正音色方向。

一線接駁電視 外接低音喇叭

雖然Bose 900支援全景聲音效,不過在接駁方面十分簡單,用家只需一條HDMI eARC線連接電視便可,並自動偵測片源是否支援全景聲。此外,透過Bose Music App也可通過Wi-Fi連接Spotify Connect和AirPlay 2播放音樂或播片,而想連接Android手機或平板,亦有內置藍牙功能。和之前同廠推出的soundbar一樣,Bose 900也可外接低音喇叭提升低音效果,如果怕嘈到家人休息,也可搭配無線耳機使用。●

Bose 900

售價:$9999

查詢:2123 9000

相關字詞﹕soundbar 推介 家庭影院音響 家庭影院 家庭音響組合 家庭音響 e潮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