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歐美偷師 醜食唔好嘥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美早已盛行類似CHOMP的食物減廢平台。如總部設在英國的應用程式Olio,創辦人Tessa Clarke與Saasha Celestial-One打造了結合社區、餐廳、商家與個人的共享食物社群平台,讓用戶自行上傳不需要的食物,通知大家取貨的時間與地點。用戶可以揀選免費送贈食物,商家亦可選擇以低價出售。Olio在瑞典與美國均非常受歡迎,現時亦有香港用戶使用Olio平台分享食物。大家可以下載應用程式,看看有沒有心頭好。

不止餐廳裏的剩食,街市裏「三尖八角」的食材亦常常成為堆填區中的垃圾。歐美早年流行醜食運動(Ugly Food Movement),鼓勵消費者不歧視賣相欠佳的蔬果,例如「兩隻腳」的紅蘿蔔、畸形薯仔等。它們雖然其貌不揚,但營養價值與普通蔬果無異。來自瑞典的應用程式Karma,在當地及英法等地營運,除了以低價出售剩食,亦提供「醜食」蔬菜訂購服務;另外美國的Misfits Market亦專門以低價出售「醜果」。

[環保]

相關字詞﹕剩食回收 剩食平台 惜食文化 剩食app 惜食app 外賣 初創公司 環保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