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苦路上的「啖啖」哀愁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日復活節,天主教有「拜苦路」儀式紀念耶穌受難,耶穌從死裏復活帶來重生的盼望。香港人也積極盼望着重生。政府在大節前夕宣告放寬防疫,正如食衛局長陳肇始所見,尚未是放寬之日到處已是人頭湧湧。市面回復生氣,細路回歸生猛,兩年疫情使香港元氣大傷,人才大量流失,日常的生活與發展空間被迫大大萎縮甚至變得荒蕪:有回憶的飯堂挺不住,用心做飯的廚人留不低;社交距離使人際疏遠失互信,精神虛空鬱結;新冠感染數字回復三位數但社會遠未擺脫新冠後遺/威脅的困擾,患者病後復元也並非一定一條直路,還有神秘的「長新冠」伏匿。

今期我們也紀念一下這條新冠苦路,彼此覺察,互相打氣,抓住扭轉乾坤的契機。特別向5萬名DSE考生送上祝福:病魔離遠見你掉頭走,飲飽水,精神足,好事自然來。

(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˙吳浚匡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