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廂 手機 牙刷 無微不至 抗菌法寶全方位守護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新冠疫情稍緩,防疫限制也漸漸鬆綁,但為了早日回歸正常生活,市民仍要多加注意衛生。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使用酒精搓手液之外,其實仍有不少「死角」需要留意,無論是車廂中的空氣,又或是手機、眼鏡、銀包等隨身物品,都有可能沾到細菌或病毒。透過不同類型的消毒產品將「死角」的細菌病毒殺滅,令你更加安心。

手心「太空站」潔淨車廂空氣

車廂少開窗,空氣不流通,是疾病傳播的高危地方之一。最近有一款名為iCAR的殺菌淨化器,為車廂及小型空間專用。造型科幻感十足的iCAR,體積只有手心般大,重量約100克。產品採用NCC蜂巢式光氫化離子技術,品牌聲稱為NASA國際太空站認證,啟動後發放NCC離子,分解環境中的污染粒子;又稱獲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測試證實,能消除空氣中99.99%病毒和細菌、依附在物件上99.999%的污染物,也可分解新車內99.9%甲醛,消除煙味和霉味。

iCAR殺菌淨化器體積細小,十分適合隨身攜帶。電源方面,只需使用外置充電器或車上的USB插槽,即可為淨化器供電。另外,淨化器不設更換濾芯,使用期限達10,000小時,用完即棄。而為了確保機身乾淨,機體及產品包裝都加上光觸媒塗層及使用UV-C消毒,避免二次污染。

售價:$3480

查詢:2854 0292 ●

個人化貼紙一摸除菌

現代人機不離手,手機也成為細菌的溫牀,甚至有調查指手機含菌量比馬桶還要高400倍!然而,我們也難以每滑一次手機便消毒雙手一次,由韓國品牌研發的AirPurity AP貼紙或可幫到手。據廠方資料除菌貼紙由環保納米纖維製成,成分包含活性金屬離子抗菌塗層,當用家輕觸貼紙表面便可消毒。廠方聲稱產品通過韓國KC Safety安全認證,可殺滅99.9%細菌及冠狀病毒;同時採用食品級油墨。

貼紙除了可貼在手機殼、八達通套等經常接觸的物件,也可貼在手提電腦機身,用完電腦時可摸一摸除菌。品牌聲稱除菌效能大約支援觸摸30,000次,但用家大抵無法逐次數,廠方便建議如貼紙油墨略為褪色時更換即可。而除了生產商提供的圖案之外,用家也可訂製款式,製作個人化的除菌貼紙。

售價:$58(單張)、$290起(套裝)、$600起(訂製)

網址:www.airpurity.com.hk

手機充電座兼任消毒照明

雖然現時坊間推出不少為手機、耳機等消毒的消毒盒,不過消毒時無法充電,未能善用時間。由香港品牌Qivation推出的光觸媒無線充電座Plus便可同時充電及消毒,除了手機、耳機外,亦適用於銀包、鎖匙、首飾等物品。設計上主要由一塊支援Qi制式的無線充電板及磁吸可拆式LED燈組成,生產商宣稱採用納米光觸媒技術消毒,經日本光觸媒工業會(PIAJ)認可,可透過銀離子和二氧化鈦來分解污染物。只要環境中有正常的空氣流通、可見光或陽光即可運作。由於光觸媒屬化學反應,所以毋須使用電力來消毒,同時能全日24小時運作。

可拆式LED燈可吸附在部分金屬上,亦能當作手提燈使用,提供暖白光、冷白光及日光3種選擇。燈裏內置電池,只要放回底座便自動充電,充滿電後可使用90分鐘。至於Qi充電板則提供15W、10W、7.5W及5W無線充電,兼容支援的手機及耳機,當電子產品充滿電或放置其他金屬物品在充電板上時,便會自動斷電。

售價:$398

網址:www.qivation.com

空氣消毒機 靜靜高溫滅菌

疫下不少人都添置空氣清新機,但除此之外,其實也可考慮空氣消毒機。兩者最大分別在於空氣清新機多採用濾網來過濾污染物,空氣消毒機則是殺死空氣中的病毒細菌。由葡萄牙製造的空氣消毒殺菌機Airfree P150,便透過專利TSS技術來除菌。廠方聲稱,TSS技術主要是透過陶瓷芯內部多個能加熱達200℃的毛細管,利用高溫殺滅微生物。由於熱空氣會向上升,因此在機內形成自然空氣對流,由底部吸入室內空氣,並在上方發放淨化的空氣。由於沒有風扇帶動,因此能為用家提供更寧靜的空間。

廠方又聲稱經美國研究機構MRIGlobal測試,TSS技術有效殺滅冠狀病毒,在1小時內滅活率為80.5%;亦可殺滅空氣中達99.99%的細菌病毒及有機微生物。P150的有效使用範圍為645平方呎,一般家居房間或客廳都足夠應付。為免在晚上看不清機體位置,機頂特別設有藍色夜燈,方便識別。

售價:$3390

查詢:2720 1318●

牙刷小盒防病從口入

貼身用品一旦滋生細菌,對健康影響極大。正所謂「病從口入」,好好消毒牙刷也是保障健康重要一環。近年坊間有不少牙刷專用的消毒產品,其中Ultrawave TS-02牙刷消毒器以流動為賣點,四方形設計,只有掌心般大小,可透過USB充電,每次充電完畢可使用約60次。至於消毒能力,它主要使用由LG專利研發的InnoUV UV-C技術,據稱特點是只使用260至280nm波長的UV-C來滅菌,相比其他使用UV-A、UV-B及UV-C波長同時滅菌的產品,效率更高而耗電量更低。

售價:$238

網址:bit.ly/37GDPvg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