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「果粉」剪片執相利器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媒體工作者都選擇用macOS來剪片、執相等,認為系統較穩定。Apple早前公布推出Mac Studio電腦及Studio Display熒幕,價錢較入門,讓小單位製作商有更多選擇。

去年Apple推出的16吋MacBook Pro,配備M1 Max晶片,價錢$27,299起;至於新推出的Mac Studio,M1 Max版本$15,999起,但要自備熒幕。Mac Studio還可選配更強勁的M1 Ultra晶片,適合要求更高性能的工作。至於同時推出的Studio Display屏幕,擁有27吋5K解像度,並內置1200萬像素鏡頭、錄音室級數米高峰,以及高度傳真的6揚聲器音響系統。

■Mac Studio規格

處理器:Apple M1 Max/M1 Ultra

RAM:32GB至128GB

硬碟:512GB至8TB SSD

體積:197×197×95mm

售價:$15,999起(M1 Max)/$30,999起(M1 Ultra)

■Studio Display規格

熒幕:27吋Retina,600nits

鏡頭:1200萬像素F2.4,人物置中

售價:$12,299起

查詢:800 908 988(Apple)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屏幕 蘋果 M1 Ultra晶片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