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去處:M+遇上懷舊士多 尋回昔日滋味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昔日屋邨中的小小士多,有齊橙色西瓜波、綠色玻璃樽汽水,或七彩眼鏡朱古力等,小朋友每每看見,總是樂而忘返。但隨着超市、便利店普及,舊式士多買少見少,美樂士多店主李志偉(Patrick)復刻懷舊雜貨店,希望盡力延續士多文化。最近他進駐西九文化區M+博物館,開設pop-up store。周日就是母親節,未想好節目的話,可帶媽媽逛藝術館,順道懷舊一番,尋回兒時趣味!

「戲院磅」磅重 歎經典零食

「小時候最簡單,最開心就是食」,Patrick回憶道,「(小學時)差不多每日放學都在我家樓下的士多飲汽水、吃零食」。他說「人大了就開始念舊」,所以喜歡收藏舊物,尤其鍾愛與士多有關的物件,亦夢想在退休後與太太開士多,chill住過晚年。想不到「退休大計」提早推行,在2015年創立美樂士多,亦不時與商場、機構合作開設不同零售點。這次與M+合作,在極之摩登的博物館中pop-up一間懷舊士多,內裏有他和拍檔的收藏品,如西瓜波、絕版1公升玻璃汽水樽、舊式汽水櫃等,更可親身體驗舊時戲院內的經典出卡式磅重機。記者看着這個極富現代感的博物館,加入懷舊元素,反差強烈,甚具玩味,「我覺得很刺激好玩」,Patrick說。

除了打卡,還可帶走經典零食和玩意,例如有得食有得玩的眼鏡朱古力、吹BB糖、戒指糖等。趁着母親節,不妨給媽媽送上戒指糖,既有童心又溫馨。還記得小時候把豬仔錢罌入滿的滿足感嗎?雖然陶瓷版因反應熱烈已售罄,但還有店主在台灣蒐羅回港的塑膠豬仔錢罌,以及豬仔錢罌造型的散紙包,造工精緻。另外,不少顧客向他反映,小時候很喜歡吃生仁糕、花生酥和蛋花酥,今回再見,他們的反應是「開心到彈起」。Patrick不時會現身M+店,歡迎大家與他交流,「見到面可以傾下偈,懷舊一下」。●

「美樂士多×M+本店」期間限定店

營業日期:即日至7月21日

地址:西九文化區 M+大樓G層

facebook:@meilokstore

相關字詞﹕懷舊 母親節 本地遊 好去處 M+博物館 西九文化區 美樂士多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