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無線「氣壓調音」減失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預算有限,但又想要好音色的用家,亦有不少選擇。好像是專門開發高階音樂播放器的Astell&Kern,最近便推出真藍牙無線耳機AK UW100。每邊耳機特別加入一枚由日本旭化成生產的解碼晶片來處理音訊,這枚晶片不但可獨立處理32bit的音頻信號,更配備獨立放大器,就算Hi-Fi級別的音源都能輕鬆駕御。此外,耳機內置Knowles全頻動鐵單元,相比一般耳機動圈單元,聲音細節的呈現會更仔細。

為了進一步提升耳機音色,廠方特別加入「3D打印氣壓調音部件」,用來調音及固定單元。它能減少單元腔室於耳機運作時出現的聲波反射及氣壓流動,令音色更準確、失真更低,也可減少單元運作時因振動產生的噪音,配合氣壓調音,音效表現更自然。

除了在音色上花足心機,每邊耳機內側亦設有proximity sensor,當用家脫下耳機時會自動停播音樂,戴上後自動播放。耳機外殼採用人體工學設計,更加貼耳,更能阻隔外界噪音。AK UW100支援4種程度環境收音透明模式,同時支援不同EQ等化器,用家可透過專用的手機程式,按照喜好及使用習慣來調校。

■Astell&Kern AK UW100規格

單元:Knowles Balanced Armature

藍牙晶片:Qualcomm 5141

電量:6小時(耳機)、18小時(充電盒)

重量:7g(淨耳機)

售價:$2380

查詢:3188 0767(ECT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