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仍會很熱鬧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日母親節,但主角不是女人,因為同場是李家超參選新一屆特首的選舉投票日。不過由於一般人都無份投票,候選人又只能唱獨腳戲,他的新奇,只停留在遣詞造字的生澀感,對處身世界變局與內憂外患如何安定人心,並無着墨,雖然如此,除了一個數字,幾沒懸念。

但今天仍然會很熱鬧,畢竟是放寬限聚以來首個大節,一家大小可以名正言順去海灘,店家食肆都在摩拳擦掌。阿媽的存在感會比平日更強大的襲來,繼續叫你「食多啲」、「食得落食埋佢」,你可能心底裏仍然會覺得有點煩,卻發現到久違了的親切,想起阿媽亦是經歷了滄桑的。祝大家有個親切又愉快的母親節。

今期並有李瑞山醫生的短文,交代早前全民快測調查的數據分析,結果推算當其時呈報雖只約數千,應若有7萬人染疫。

(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編者話˙黎佩芬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