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灣「花園」歎下午茶 先餵飽相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以花藝為主題的「就是偏偏喜歡你Say, I Love You 」,開宗明義是間打卡餐廳。粉紅色花牆、氫氣球、鳥籠包廂座位,十分吸睛,難怪老闆Cina Lam表示八成顧客都是慕名前來影相的女士。曾有客人笑言來到餐廳很忙,因為這裏每堵牆、每塊隔簾、每個角落,甚至一杯一碟都是打卡位。兩名老闆Cina及 Lena Law更親力親為,不但替客人拿手機拍照,更會指導他們如何擺出最配合環境的甫士。

「鳥籠」搶手需預訂

餐廳設於銅鑼灣商廈,空間不算大,座位約有40個,內裏兩個「鳥籠」最搶手,需預訂留座。Cina本身是花藝師,因此想到以花藝來佈置餐廳,她和Lena把其中一堵牆變成花牆,以花來拼砌出英文名字。每隔1、2星期,餐廳會在網上平台邀請客人留言及投票,選出下期的人名主角,曾「勝出」的包括Mandy、Wing、Cherry等名字。每逢節日,Cina亦會拼出特別字句,如情人節便砌出My Valentine,若包場的話,更可自訂字句。

僱用弱勢社群支持共融

對於食物質素,她們亦有要求,菜單設計主要由Lena責負,她們聘請了曾於酒店及餐廳工作超過20年的廚師主理出品;縱使沒有自家餅房,下午茶套餐中的甜品均從她倆千挑萬選的法國甜品廠空運過來。由找舖位、構思主題、裝修、設計菜單等事,全由她倆包辦,即使在疫情下開張,至今仍未試過暫停營業,原因是希望讓員工繼續有收入。

Cina自言曾因患抑鬱症,見工時受到歧視,令她立志成立這間共融餐廳。現時,餐廳僱用了約10名員工,逾半屬較難找到工作的弱勢社群,如聽障、自閉症,或60歲以上的人士等,「有時候他們的確會做錯,如調校飲品分量不對,太甜或太淡,但我們仍會請客人給他們鼓勵,畀一個小小的手指公,已可令他們增加自信」。

■就是偏偏喜歡你 Say, I Love You

地址: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6樓1602至1603號舖

查詢及預訂:6226 8800

註1:下午茶套餐需預訂;另設加一

註2:只收現金,並設最低消費,午餐及下午茶時段每人$130,晚餐每人$180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