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手環追蹤「心」事 提你休息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今的運動手表或手環,已不單止用於記錄運動表現,更多功能會偏向監測用家的生理狀况,給予一些運動建議。以早前推出的Fitbit Charge 5健康手環為例,便支援最新的Fitbit Premium功能(新手環附送6個月試用,其後$78/月或$628/年),這個功能會透過用家之前的運動疲勞(活動量)、心率變異(HRV)和最近的睡眠狀况綜合評分,並於每朝發放給用家,用家便可透過這個評分,評估今日是否適合做運動,或是適合做什麼強度的運動。Charge 5亦內置GPS定位功能、20種運動模式、自動運動識別及最大攝氧量估算等,對於運動量不高或不太劇烈的用家來說,更能夠貼近他們的需求。

EDA測量壓力反應

除了監測生理狀况之外,Charge 5亦是廠方首款加入皮膚電導反應感應器(EDA)的手環產品,透過感應器接觸皮膚汗腺上的細微變化,測量身體對壓力的反應。用家可在專用的應用程式內獲得壓力管理分數,用作參考自己的心理狀態,是否需要更多休息時間。除了壓力管理分數外,表內也設有「健康指標」,可看到自己的呼吸速率、皮膚溫度變化及血氧濃度(SpO2)等數據,更容易掌握自己的身體變化。此外,今次手環亦引入在Fitbit Sense運動手表上使用的偵測心電圖應用程式(ECG App),能全天候追蹤用家的心率,當超出上下限範圍時,便會發出通知,提醒使用者注意。

售價:$1598

網址:bit.ly/38clYNz

相關字詞﹕智能手環 運動手環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