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設計展:Tom Dixon 20周年 重新演繹經典設計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2年是不少設計品牌及設計師的特別周年紀念,英國產品設計師Tom Dixon也是其中一人。Tom Dixon早於1980年代便創作個人作品,其後於1991年與Cappellini推出成名作S-Chair,並於Habitat任設計總監。2001年獲英女王授勳後,便乘着名氣於2002年成立個人工作室,並推出旗下首個作品燈飾作品Melt。

為紀念工作室成立20周年,Tom Dixon以Twenty為主題參加今屆米蘭設計周,於兩地舉行展示會。除了在品牌的米蘭大本營The Manzoni舉行展示會外,整個20周年紀念展的重點,該是在Palazzo Serbelloni展出20款經典作品,包括Mirror Ball吊燈(圖A),Melt燈飾及Fat座椅系列等,部分作品更展示製作過程。

作為研發工業製作為本的Tom Dixon,是次展出的家品雖然外形依舊,但卻用上不少新方法或素材製作,如以大型雙色之姿示人的Melt(圖B),又或是用上鰻草製作的Bird Chair,以乳膠和菌絲製作的S-Chair等,讓作品更符合環保世代的要求。部分重新演繹的經典,將會與蘇富比合作,6月下旬在米蘭拍賣競投。

文: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