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藝術融入生活 塗鴉名畫變滑板掛飾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藝術不一定高深抽象,除了反映不同年代社會的精神面貌,亦可以融入生活之中。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除了收藏藝術品,其延伸的MoMA Design Store亦一直致力將好設計和藝術融入生活。

最近引入的產品,包括由比利時滑板潮牌The Skateroom生產的滑板掛飾,取材自塗鴉藝術家Jean-Michel Basquiat的1984年作品Pez Dispenser,掛在家裏盡展街頭藝術風;Faith Ringgold Woman Freedom Now雙滑板掛飾($3280)則是復刻紐約哈林區女性藝術家Faith Ringgold 1971 年的作品Woman Freedom Now,表達對黑人權利的關注。如果喜歡打籃球,可考慮入手藝術家Marco Oggian與Round21聯乘色彩繽紛的Round21 Basketball($1080)。

在figure界大受歡迎的BE@RBRICK也化身成實用家具飾品,日本香薰品牌Ballon旗下專門推出聯乘系列的擴香石支線Bibliothèque Blanche,跟東京藝坊合作,設計成BE@RBRICK香薰擴散器,只要將精油滴在表面,便會自然揮發芬芳氣味。其外形為BE@RBRICK坐下來時的輪廓,身體為白色擴香石物料,雙耳則有多種顏色配搭,讓人想收藏一整套不同款式。●

網址:momastore.hk

文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巴塞爾藝術展 杜海銓 收藏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