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物護理機摺得埋 除皺消毒乾衣一腳踢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社交距離措施鬆綁,近日陸續出現多個群組爆發,專家預料本地疫情在一段時間內仍會維持低水平的傳播。保持個人衛生是防疫重要一環,衣物消毒清潔千萬不能鬆懈。不少生產商曾推出衣物護理機或智能衣櫃,只要放入衣物即可一take過除皺、消毒、乾衣。最近法國Tefal亦推出同類產品,而且加入方便收納的摺疊設計,更加慳位,較適合香港的居住環境。

今次Tefal推出的衣物護理機名為Care For You(型號:YT3040),具有除皺、消毒、乾衣功能。機體每次最多可放入3件衣物自動熨燙,並以蒸氣除皺及消毒。為了呵護衣物,機體會自動調節氣流及蒸氣輸出量,以達到護理衣物的最佳溫度和濕度。使用時,用家可利用附設的12個特製直衣夾把衣物夾好,之後把外簾拉起,機體便自動以每分鐘輸出65克蒸氣來為衣物除皺,過程最短只需10分鐘,省下不少時間;加上機體支援大部分種類的衣物,包括毛衣、恤衫、大褸等,十分方便。

蒸氣殺菌 枕頭羽絨被也適用

除了除皺之外,消毒亦是用家十分關注的功能之一。Care For You可維持60℃溫度及80%濕度,提供20至40分鐘消毒程序選擇。經廠方透過外部獨立實驗室的測試,棉質物料用消毒模式40分鐘,宣稱能消除病毒、細菌達99.99%,當中包括人類冠狀病毒229E、金黃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諾如病毒等。而整個過程中,用家毋須添加清潔劑或其他化學劑,避免傷害衣物。由於使用蒸氣消毒,所以適合不同物料使用,包括毛絨玩具、靠墊、枕頭、羽絨被等都可以放進去。消毒的同時還能去除異味,包括油炸味、煙味、霉味等。

溫和乾衣 按鍵簡單易操作

Care For You內置的乾衣功能,免去衣服在乾衣機內轉動的「折磨」甚至破損風險。溫和乾衣模式可提供10至90分鐘的時間選擇,無論是薄身恤衫或是厚重大褸,都能因應需要調校不同的時間。機身或遙控器上主要按鍵只有3個,用家只需按下需要的功能即能開始除皺、消毒或乾衣,相當簡單易用。

360°滾輪易搬動 自動關機免過熱

Care For You與坊間的衣物護理機最大分別,在於機體更方便收納。長方形設計的機身,機底配備360°滾輪,使用時可把機體隨意放在客廳角落,用完之後,便可把它摺起收藏。機體打開時,機身最高160厘米,足以放入大部分長褲或長裙;摺合後則只高92厘米,收納所需空間小得多。另設有自動關機功能,避免機體過熱而出現意外。而內置2公升的特大水箱,也不用為頻密換水而煩惱。

■Tefal Care For You規格

體積:160×78×33cm(使用模式)/92×78×33cm(收納模式)

售價:$8898

查詢:2395 3331(Tefal HK)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蒸氣消毒 乾衣 除皺 消毒 衣物護理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