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75吋8K電視 內置靚音響環迴聲效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雖然現時免費電視頻道仍處於1080p解像度的階段,但不少生產商已向8K電視邁進,好似最近TCL便推出全新旗艦級的Mini LED 8K,型號為X925,75吋屏幕除了能顯示8K解像度(7680×4320像素)之外,亦支援1000尼特的亮度,無論用來看電影、體育賽事或打遊戲等,能顯示更多顏色之外,更能提供不錯的還原度。為了進一步提升畫質,機內設有全新圖像處理器,配合Dolby Vision IQ技術,能透過實時動態優化影像來避免畫面失真。

串流影片 IMAX級享受

為了配合現時大部分用家對串流影像的需求,機體支援HDR 10+、Wi-Fi 6、120Hz MEMC、ALLM(自動低延遲模式)等技術,同時獲得IMAX Enhanced認證,無論下載影片的速度,或是對應影源的畫質提升,都能滿足大部分用家的需求。如果只使用4K解像度來玩遊戲,只要接駁機上的HDMI 2.1插槽,便可提供120Hz MEMC,用來玩射擊或賽車這類畫面經常轉換的遊戲,能提供更加流暢的表現。

不少家庭的空間,放得下電視也未必能放得下音響,而X925配備了2.1聲道的音響系統,並設有兩個向上發聲的揚聲器,如果影源支援Dolby Atmos,便可模擬出上方的音效,就算沒有大型音響輔助,也能加強環迴立體聲的效果。作為新一代的智能電視,X925採用Google TV作業系統,能夠透過Google Play Store安裝不同的應用程式,以豐富片源的選擇。此外,機體亦支援Google Assistant功能,只需說出指令及想找的影片名稱,便可快捷搜尋出觀賞的內容。

外接鏡頭手勢操控

除了語音操控之外,機體亦支援Magic Camera,用家只需要把專用鏡頭插到電視上方,便可透過1080p廣角鏡頭以手勢操控電視,也可經社交程式與其他人視像通話或聊天。今次廠方除推出8K解像度的X925之外,也同時推出4K解像度的C835,大部分功能與X925相似,並提供55及65吋兩個型號選擇。

售價:$79,800(X925)、$32,800(C835、65吋)、$20,800(C835、55吋)

網址:www.tcl.com/hk/zh-hk.html

相關字詞﹕4K電視 8K電視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