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4K超短焦家庭影院 23厘米投影100吋畫面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雖然隨着LED發展,大尺寸電視不再是天價級別,因此不少人都放棄在家使用對空間要求較高的投影機;但說到要放映過百吋大畫面,還是投影機較合乎經濟原則。在香港一般家居中,對空間要求較低的短焦投影機會更合用。最近台灣ViewSonic便推出旗下首款4K HDR超短焦雷射投影機X2000B-4K,投射比短至0.22,只要23厘米的距離便能投放100吋畫面,直接放置在客廳的電視櫃已足夠投影,擺位更靈活。

四象限調整 60點校正免影像變形

作為新一代的4K投影機,除有高達3840×2160的解像度之外,亦可提供2000 ANSI流明亮度及3,000,000:1對比度,投射時數最長2萬小時,表現都不錯。功能方面,機體設有四象限調整功能,可消除歪斜或失真影像,即使投影在球面也可以透過60點校正,不用擔心牆壁不規則令影像變形。而機體支援HDR/HLG及100% Rec.709劇院級色彩,配合廠方獨家開發的Cinema SuperColor技術,在看電影時更能還原拍攝時的原色。

內置4單元喇叭 50W夠力

除了畫質之外,機體亦支援DTS及Dolby Audio,機身設有HDCP 2.2插槽,支援ARC功能,連接不同音響時更靈活。若不想使用太多音響,也不用擔心機體的音質會太差,因為X2000B-4K內置支援DTS及Dolby Audio環迴立體聲效的Harman Kardon喇叭,當中使用兩個10W高音單元及兩個15W低音單元,總共提供50W輸出功率,音質有一定保證。除了內置喇叭,機體也內置藍牙4.2功能,用家無論想無線連接其他喇叭提升音質,或是無線連接耳機靜靜煲劇都可以。用家也可以把手機藍牙連接到投影機,透過內置喇叭來聽歌。

X2000B-4K亦支援5GHz的Wi-Fi功能,用家可透過Wi-Fi把手機畫面傳送至投影機播放。也可透過專用手機程式,將手機變成投影機的遙控器,控制選項及移動畫面,畫面中有一系列快捷鍵,方便用家更快操控各項功能。廠方除了在投影機的畫質及功能花心思外,亦特別在遙控器上加入重力感應器,只要用家拿起遙控器,按鍵燈便會自動亮起,用家毋須在黑暗中摸索所需按鍵位置。遙控器外層亦加上銀離子塗層,宣稱可抗菌,十分貼心。●

ViewSonic X2000B-4K規格

投影尺寸:65至150吋

投射距離:8.2至52cm

體積/重量:451×332×100mm/6.8kg

售價:$23,999

查詢:3690 1398

相關字詞﹕家用投射機 投射機推介 投射機 超短焦投射機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