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重液冷散熱板 電競手機打得爽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愈來愈多家用遊戲機的矚目之作,都推出手機版本遊戲。玩家能隨時隨地玩心愛遊戲固然開心,但同時對手機的硬件要求愈來愈高,除了效能要夠快,還需考慮操控感、散熱等問題,因此不少手機生產商都在開發電競手機上花盡心思。

最近有內地生產商推出新一代電競手機,除了使用最新的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,更加入「逆重力雙VC液冷系統」加速降溫,讓處理器的強大效能全面釋放,面對需要大量運算的遊戲,都能應付自如。

自從電競進入手機年代開始,不少生產商都向電競手機行業進發,包括電腦硬件商ASUS、主攻電競周邊配件的Razer、以廉價手機起家的小米及其獨立品牌POCO等;但說到較進取的,黑鯊(Black Shark)絕對是其中之一,今年2月才在香港開售黑鯊4 Pro,不足半年便推出了新一代的黑鯊5系列電競手機。今次共推出兩個型號,包括黑鯊5及黑鯊5 Pro,其中後者配備強大的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、逆重力雙VC液冷系統,讓潛能盡情發揮。

進取黑鯊 8G1處理器盡情發揮

Snapdragon 8 Gen 1之所以備受矚目,主要因為它採用4nm技術製作、8核心結構;加上Adreno圖像晶片的效能比上一代提升25%,因此無論是運算或圖像處理能力都更出色。為了配合新處理器,黑鯊5 Pro採用全新逆重力雙VC液冷系統,特點在於內置了兩塊面積5320平方毫米的VC液冷散熱面板,更特別強化板內的毛細管作用,令冷凝液受地心吸力的影響減到最低,從而提高循環流動速度,加強散熱效能。就算長時間以高效能運算,也能透過散熱系統將芯片的熱力帶走,減低手機過熱問題,亦令機內硬件更耐用。

存取速度快16% 6.67吋靚芒

現今的電競手機,設計已有如電腦一樣,要發揮最高效能,記憶體容量與速度亦是關鍵。黑鯊5 Pro內置UFS 3.1和LPDDR5 RAM,數據傳輸速率為6400Mbps,存取速度比上代提高16%;加上最高內置12GB RAM及256GB儲存空間,再大型的手遊都能順暢地玩。此外,新機亦設有6.67吋OLED屏幕,支援144Hz畫面刷新率,也支援10bit色彩深度、DCI-P3色域顯示、HDR10+及SGS低藍光認證,在玩動作遊戲或看電影時會提供更色彩豐富的畫面。

肩鍵升級 出招方式更多

黑鯊手機除了散熱能力享負盛名,機側的升降肩鍵亦是品牌賣點之一。今次廠方亦針對升降肩鍵升級,壓感有效面積提升16%,並增加縱向壓感的操控,為用家增添更多出招方式。另外,機體音質也十分講究,設有兩顆全對稱1216P喇叭,內置1.5cc等效音腔,並配合兩個14V功率Smart PA及兩個音效Boost IC晶片,加上支援Qualcomm Snapdragon Sound及Qualcomm aptX無損音質,無論打機音效或聽歌音質都有保證。

120W快充 15分鐘內滿電

充電速度夠快,也是新一代電競手機所重視的發展方向。今次黑鯊5 Pro內置4650mAh電池,並支援120W快充,15分鐘內便能完全滿電。同時,機內新增旁路充電功能,當外接電源時可不經電池而直接向手機供電,即使一邊充電一邊打機亦不會影響電池壽命,兼減少手機過熱的問題。●

黑鯊5 Pro規格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

屏幕:6.67吋1080×2400像素OLED

後鏡頭:1.08億像素主鏡頭、超廣角、微距鏡

前鏡頭:1600萬像素

容量:8GB RAM+128GB ROM、12GB RAM+256GB ROM

電池容量:4650mAh

體積:163.8×76.53×9.5mm

重量:約220g

售價:$5399起

查詢:3106 3338(Qool)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電競耳機 黑鯊5 Pro 黑鯊5 黑鯊 小米 電競椅 手機 電競手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