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貼士:確立性格氣質 化妝表達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Wilson曾於逸東酒店開辦變裝工作坊,教大家塑造drag的造型。他建議大家先了解drag的類型,然後在腦海回想哪類型的人能激勵、啟發自己,繼而確立自己的drag character。有了性格雛形,接下來可透過化妝、服裝、道具,甚或配合舞蹈,營造drag character的獨有氣質。

當中一些化妝技巧在平日或參與主題派對亦可派上用場。例如在塑造面部輪廓,Wilson建議可先「嘟」起嘴巴找出面部顴骨位置,然後在顴骨位置下的凹陷處塗上啡色的contour(修容粉),再慢慢以化妝刷推開。為營造尖下巴的視覺效果,可在下巴較多肉位置掃上深啡色contour推開,然後在希望塑造下巴輪廓的地方,用白色contour畫上線條highlight再推開,打造輪廓深邃的感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