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強動態範圍 畫質自動校準 日系新電視 打機睇片神器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夏日炎炎,不少人都選擇留在客廳大開冷氣欣賞電影或打機。趁着新一輪消費券預計在下月發放,可以計劃一下如何提升家中的電視及音響系統。日韓廠商都在近期推出全新電視系列,既有標榜與串流平台及家用遊戲機有更出色配對,亦有以全球首部42吋的OLED電視為賣點,更適合狹窄的香港家居。

日系代表Sony新推出的BRAVIA XR系列電視,包括MASTER Series A95K OLED(QD-OLED)、MASTER Series Z9K 8K Mini LED、X95K 4K Mini LED等型號,各具賣點。

配備8K解像度Mini LED屏幕的Z9K系列,以及4K Mini LED的X95K系列,都能透過Cognitive Processor XR處理晶片及XR Backlight Master Drive技術精準控制,亮度表現和動態範圍更出色,光彩耀眼而黑色沉實,高光周圍幾乎沒有光斑或光暈。

AI按室內光線調整畫質

至於使用最新QD-OLED屏幕面板的A95K系列,擁有過百萬顆自體發光像素,加上XR Triluminos Max技術帶來更寬闊的調色盤,影像色彩更自然美麗。A95K和Z9K、X95K系列一樣,內置Cognitive Processor XR處理晶片,宣稱能夠以人類視聽體驗優先的方式重現內容,圖像經過交叉分析和強化後,能夠在觀眾視覺焦點的周圍表現出更真實的深度、對比度和色彩。

Sony又與Netflix合作,推出Netflix Adaptive Calibrated Mode功能,可根據房間的環境光自動調整圖像處理;BRAVIA CORE較準模式則自動調整畫質,更符合影片創作者的意念。至於打機迷,新系列可完美配對Sony PlayStation 5,系統會自動調整和優化畫面,無論玩遊戲還是觀看電影均達到PS5最佳設置;加上對應HDMI 2.1 4K/120fps,為高性能遊戲提供流暢而清晰的動作表現。

本系列Sony電視均內置Google TV系統,可透過串流服務應用程式,帶來超過70萬部電影、劇集和節目。用家更可以自定推薦選單,輕鬆找到想要觀看的內容,並將節目和電影添加到個人列表中。用家亦可利用Google Search,從手機或手提電腦添加內容到電視的觀看列表中。

360度空間音響享受

除了推出電視外,Sony最近亦為旗艦級HT-A7000 Soundbar提供軟件升級,帶來深受用戶喜愛的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功能,享受360度空間音效體驗;亦可利用「聲場優化」功能,soundbar以內置米高峰來測量主機和後置揚聲器的相對高度和位置,自動調節出最佳音效。

售價:$49,990(65吋A95K)、$45,990(65吋X95K)、待定(85吋Z9K)

查詢:2833 5129(Sony)

文:JJ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智能電視 電視 OLED電視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