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iOS 16升級功能曬冷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Apple於全球開發者大會公布iPhone的最新系統iOS 16,內外大幅升級。果迷們更值得留意當中8個實用功能!

1. 個人化鎖屏畫面

iOS 16最吸引是加入「個人化lock screen」(圖一),用家可以設定更個人化的鎖屏畫面,如多層效果、改變字款來營造景深效果;甚至如Apple Watch般加入不同的Widgets於鎖定畫面,包括日曆、天氣、鬧鐘、活動進度等,一目了然。

2. focus模式更強大

之前在iOS 15加入的專注模式(focus),配合個人化lock screen功能後,可以在特定的專注模式中,使用特定的鎖屏畫面背景圖片和小工具。使用專注模式過濾後,日曆、郵件、信息和Safari等Apps,只會顯示與該項「專注模式」相關的內容。

3. 相片一鍵退地

圖片App新增「一鍵退地」功能,只需要在相片中任何主體上觸控按緊,便可以直接退地,複製至不同的Apps上,如利用iMessage傳送給朋友,或貼在記事簿內。

4. 郵件預排傳送

郵件增加了實用新工具,不單可預先排定電郵傳送時間,更可以取消/回收已傳送的郵件;搜尋功能亦有更多選項。

5. 強化聽寫+打字功能

「聽寫」功能大幅加強,用家可以一邊以語音直接輸入文字,亦可在語音和觸控輸入之間更自由切換,毋須停止「聽寫」亦可使用鍵盤輸入。

6. 影片原况文字

「原况文字」功能擴展至影片,用家可以隨時暫停影片,抄下片內文字,亦可即時轉換貨幣單位、翻譯文字等。

7. 廣東話拼音輸入

專為香港人而設的新功能(圖三),非常實用!

8. 偵測運動毋須Apple Watch

未必每個iPhone用家都有Apple Watch,新增功能可以單獨利用iPhone隨時隨地追蹤步數、活動及運動等。

文:JJ

圖:品牌提供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