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淨化器+「無葉風扇」 風之谷靜送潔淨涼風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廿四節氣小暑剛過,即將迎來全年最酷熱的日子。家中冷氣機長期運作,電費不斷上揚,既不符合經濟原則也不環保。其實想家中變得涼快,電風扇是不錯的選擇。而現今新推出的風扇,已不止吹風一個功能,好像最近由韓國生產商推出的新產品,便將「無葉風扇」及空氣清淨機合二為一,又標榜出風位經過特別設計,能模仿大自然峽谷的涼風效果;噪音最低更只有23分貝,讓你不受干擾入眠。

大部分風扇設計,只能向前方的局部區域送風,想令整個家居空間降溫並不容易,因此有品牌研發風力更強的對流扇,加強空氣循環,提高降溫效果。然而,今次新推出的LG PuriCare AeroTower空氣淨化風扇,有別於一般風扇和對流扇的設計,機身上方形狀如Y叉,這個叫Art Valley的設計,宣稱運用了空氣力學原理,當空氣經過機內的過濾器吹出時,氣流會吸附在機身四周再向外擴散,用家可感受到猶如大自然峽谷吹出來的柔和涼風。此外,這種設計也免除了一般風扇捲到毛髮、小朋友伸手指入風扇內等安全隱患,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十分適合。

PuriCare AeroTower另一賣點是運作時夠寧靜。機體使用同廠另一款空氣清新機PuriCare 360°的底部抽風設計,空氣由下方的圓柱形底座吸入,經過圓柱體機身,再在上方發放涼風。透過機體轉動,送風角度達左右45°至140°。而由底部抽風的最大好處是噪音相對一般風扇低,廠方聲稱PuriCare AeroTower以睡眠模式運作時,噪音可低至23分貝。根據環保署網頁顯示,比寧靜郊外的環境聲更寧靜。

最低23分貝 寧靜媲美郊外

作為一部空氣淨化風扇,空氣過濾能力同樣重要。PuriCare AeroTower採用3層過濾系統,前後包括前置濾網、HEPA濾網及除臭濾網。品牌宣稱,前置濾網能夠阻隔大顆粒灰塵,之後HEPA濾網可過濾99.97%、小至0.3微米的懸浮顆粒,最後除臭濾網能夠去除異味、霧霾和空氣中的化學物質。此外,機體內置UVnano紫外線技術,據稱能夠去除底座扇葉片上99.9%經空氣傳播的金黃葡萄球菌、表皮葡萄球菌及克雷伯氏肺炎菌。

為了讓用家更了解家中空氣質素,PuriCare AeroTower與不少高階的空氣清新機一樣,內置智能感應系統,能感測室內環境的PM1.0懸浮粒子指數、氣味、溫度及濕度等數據。機身操作十分方便,除可透過機頂的輕觸按鍵來控制機體功能外,用家也可透過遙控器設定所需功能;遙控器內有磁石,可吸附在機身上以免遺失。另外,機體也支援LG的智能家居系統,用家可透過手機App,隨時隨地查看家居空氣質素,並操控機體淨化空氣。●

LG PuriCare AeroTower規格

噪音水平:53分貝(Turbo)/23分貝(睡眠)

操作模式:廣域/單向/循環

風速:自動/1至10級/睡眠/Turbo

定時關機:1至12小時

體積:1120×265×265mm

重量:12.5kg

售價:$6580

查詢:3543 7777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機 空氣清新機 風扇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