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倫敦滿城藝力 入榫木器亮眼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工藝大國的英國,亦在5月中舉行過London Craft Week。與Homo Faber不同,London Craft Week將展覽及活動散佈於整個城巿,另一賣點是有不少王室認證的工藝坊參與,如Hand & Lock的刺繡,又或是Royal Albert Hall的雕塑及建築工藝等。今屆亦加入升級再造的部分,與現代接軌。

當中最值得看的是Chelsea Harbour Design Centre的Artefact,集中了一系列藝廊展覽,包括The Queen Elizabeth Scholarship Trust主理的Meet the Makers展覽。其中Jan Hendzel的入榫木製作品(A)和Simone ten Hompel的Spoon Rack,都是有趣之作。同場亦有Mews London製作皮革狗帶(B)、Chelsea Textiles刺繡等工藝示範。Delvaux、Jimmy Choo等奢華品牌亦有參與活動,而最大型最有心的該是Dunhill,現場工藝示範以外更展出品牌名物Aquarium打火機(C)等庫藏經典,讓工藝善用名牌效應走入大眾。●

網址:www.londoncraftweek.com

文、圖: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