矚目作品:芝麻鏈「榮譽勳章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推出第一枚芝麻鏈腕表Tourbillon "Pour le Mérite"後, A. Lange & Söhne後來也曾製作4枚搭載芝麻鏈的款式。2005年的Tourbograph "Pour le Mérite"是史上第一枚同時備有陀飛輪、芝麻鏈、追針計時的腕表。2009年的是突顯芝麻鏈功能的三針腕表Richard Lange "Pour le Mérite"。2年後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"Pour le Mérite"腕表採用規範式指針設計(即時、分、秒在不同軸顯示),配搭芝麻鏈和停秒裝置陀飛輪。2017年面世的最新版本是Tourbograph Perpetual "Pour le Mérite",腕表結合芝麻鏈、陀飛輪、追針計時、萬年曆,可說是結合傳統複雜製表的典範。品牌為每枚芝麻鏈腕表命名為Pour le Mérite,有榮譽勳章的意思,突顯芝麻鏈的厲害之處。

相關字詞﹕榮譽勛章 腕表 鐘表 科學 芝麻鏈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