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門器材:iPhone、DC仔 長曝捕捉星空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攝影科技持續進步,現時部分輕便相機及智能手機亦具備拍攝銀河能力,可配備腳架作長時間曝光。相機方面,基本上只要配備1吋影像感應器、f/1.8或更大光圈、等效24mm廣角鏡頭,便能拍攝銀河影像。智能手機的話,iPhone 12 Pro、Samsung Galaxy S21 Ultra,或者它們的同級新款機種,同樣有理想的拍攝水準。今次記者借來iPhone 13 Pro及Canon PowerShot G7X Mark III,示範拍攝銀河的相機設定。

Apple iPhone 13 Pro 開啟長曝「秘技」

要啟動可長時間曝光的「夜間模式」(iPhone 11或以後機款),必須符合以下條件,首先拍攝環境要夠暗,這時iPhone內建相機App的拍攝界面左上角、閃光燈圖標旁,會出現一個黃色的月亮圖標(可用手遮掩鏡頭測試),代表已開啟夜間模式。點選圖標後,系統一般只提供最長3秒曝光時間,不足以用作拍攝銀河,但只要將手機固定在小腳架上,會發現曝光時間可延長至10秒甚至更久,這樣便可拍攝銀河影像。

建議零售價:$8499起

Canon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輕便細機

機身內置1吋感光元件,配備24-100mm焦距及f/1.8-2.8光圈鏡頭,也可以長時間曝光,符合拍攝銀河影像的規格要求。此外,相機的ISO最高達12,800,令拍攝銀河更加容易。

建議零售價:$5380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拍攝 星空 銀河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