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鏡頭配1吋感光元件 呈現經典色調美學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小米最近公布與德國光學專家Leica合作,共同研發精密的專業光學鏡頭,並於將推出的Xiaomi 12S Ultra的鏡頭系統中運用Leica最新的光學影像技術。

Snapdragon 8+ Gen 1核心新體驗

Ultra主鏡頭採用8P非球面鏡頭,不單可解決眩光、鬼影、色差等拍攝問題,鏡頭組更增設了防眩光鏡片鍍膜、鏡片邊緣抗反射油墨塗層及環烯烴聚合物材質,加上旋塗工藝的紅外線濾光片,拍攝影像更細膩清晰。系統上採用Leica原生雙畫質美學,透過AI呈現Leica的經典色調及美學,內置兩種Leica攝影風格,包括Authentic Look(捕捉Leica聞名的細節逼真及自然細膩的圖像,保留光影對比,為照片增添立體感)及Vibrant Look(小米與Leica合創的系統,輕鬆捕捉瞬間的情感)。

Xiaomi 12S Ultra配置1吋SONY IMX989感光元件,單個像素尺寸達到1.6μm,像素合併後達到3.2μm,有效增加吸光量,降低雜訊,即使在弱光環境下仍可捕捉成像清晰、細節逼真的圖像。另外,它亦是第一款支援Dolby Vision HDR影片錄製及播放功能的Android設備,帶來鮮豔的色彩、更銳利的對比度和更豐富的細節,令影片更栩栩如生。

性能上,新機搭載了以4nm工藝打造的Qualcomm Snapdragon 8+ Gen 1處理器。相比Snapdragon 8 Gen 1,核心面積縮小21%,CPU和GPU性能提升10%,能顯著降低待機的功耗,即使重度使用下發熱量和功耗也更低。另外Xiaomi 12S Ultra配備了全新散熱系統,仿照植物以葉子吸水的生物機制,3D冷卻泵系統巧妙設計了一系列通道,利用細管主動泵送冷卻液,與傳統VC散熱系統相比,品牌宣稱散熱效率提升100%。不過小米暫時未計劃在港推出,如想及早入手唯有向水貨商埋手。

售價(人民幣):5999元(8GB+256GB)、6499元(12GB+256GB)、6999元(12GB+512GB)

查詢:3077 3620

相關字詞﹕手機比較 手機推薦 手機2022 手機 小米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