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心設計:摺疊式鴨嘴帽便攜 帽邊小孔助透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頂小巧的帽,藏有不少細心設計,方便用家。

‧可摺疊式設計

一般鴨嘴帽的帽簷挺身,想收納卻不方便?市面上有鴨嘴帽在帽簷上加設摺痕,可以將帽身向帽簷方向捲(圖A),再將帽簷對摺(圖B),帽的體積頓時大縮水,放入褲袋都沒有問題!

‧可拆卸防曬布

大多數的帽主要為頭部遮擋太陽,長時間暴露在戶外環境,頸部容易曬傷;因此,部分帽會加設一塊防曬布(圖C),為頸部遮陽。

‧額頭排汗帶

運動人士或用過箍在額頭的排汗帶,「排汗帶透過毛細管作用將汗水引流,當吸收的汗水滿了,就會如簷篷一樣,將汗水引導至左右兩邊而非從正面流下,避免阻擋視線」,部分帽會加入排汗帶,幫助吸汗。

‧小孔/網布

有沒有留意過帽的側邊常有兩個小孔(圖D),有什麼作用?長時間戴帽,熱氣、汗水被困在帽內,這兩個小孔就能幫忙透氣。除了小孔,戶外活動帽亦會有網布設計,令帽更通風透氣,部分還會以「天窗」形式,加層布料覆蓋,可隨時揭起通風,兼顧防曬與透氣需要。

‧太陽眼鏡位

去到一些較陰暗的地方,習慣除下太陽眼鏡,隨手架在帽上,一不小心眼鏡或飛脫,部分帽因而特設太陽眼鏡位置(圖E),方便用家固定太陽眼鏡。

■INFO

毅成戶外用品店(rcoutfitters.net

迪卡儂(www.decathlon.com.hk

場地提供:毅成戶外用品店(旺角店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