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taycation 2022】海洋公園新酒店 無邊際泳池享無敵海景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夏天本來是外遊的好日子,可是回港要檢疫7日,令不少人因而卻步,要「燃燒」假期,唯有向本地staycation酒店埋手。今夏有不少新酒店陸續開幕,最矚目的是位處南區、全部客房均面向大海的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;至於灣仔亦有走日本簡約風的明怡美憬閣精選酒店,想擁抱大海,又或是感受日式小確幸,悉隨尊便。(註: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)

剛於本周初試業的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,以「新」、「大」、「靚」來形容它便最為貼切。酒店位於南區落成不夠一年的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旁邊,為方便遊客遊園,公園亦特別重開大樹灣入口,讓酒店住客及一般遊客從這邊乘搭登山電梯前往海洋公園,一次過試盡酒店和樂園的新設施。

無敵海景伴入睡泡泡浴

說到酒店新、大、靚,「大」的是指它合共有425間客房、5間餐廳,無邊際泳池達60米長,室內兒童玩樂區佔地6400平方呎,稍後還有水療中心和海洋農莊。環境大,設施多,大人小朋友都不愁沒地方玩;至於「靚」,相信不少人看到客房、泳池的相片時,都會認同景色靚到「嘩」一聲。由最基本的海景客房到特色套房,每間均有海天一色的絕美海景伴你入睡,其中兩種特色套房更擁有私人泳池;至於小朋友至愛的親子主題客房,共有6個主題——香港獵奇、人魚公主、獨角獸、海盜、深海侏羅紀及熊貓,俘虜小朋友以至大朋友的心。

酒店分為東、西兩翼,東翼鄰近水上樂園,西翼則近深灣民居。若入住東翼房間,有機會盡覽水上樂園的遊樂設施。而大部分房間窗外的景色也十分優美,例如西翼的露台全海景客房,其270度露台連落地玻璃窗除能盡覽一望無際的海景,更可眺望鴨脷洲、玉桂山,即使在浴室也可透過弧形玻璃,一邊浸浴一邊欣賞深灣遊艇停泊的景色。若然怕醜,一按掣,玻璃窗便由透明變成深色,保障私隱。

戲水池滑水梯 孩子盡情放電

酒店附近沒有太多食肆,因此要醫肚,最方便的選擇便是留在酒店內。現時其中4間餐廳已經營運,當中最吸引的兩間分別是供應精緻粵菜的「玉」中菜廳,延續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的同名中菜廳的理念,並由曾奪米芝蓮1星榮譽的賴正成主理;2樓的沙嗲軒則主打新加坡菜,此餐廳在港早有分店,質素應睇高一線。至於香港人至愛的自助餐及全日美食,則可於星耀廳品嘗。另有​​位於3樓,設有室外雅座的臨海意大利餐廳Giardino,將於稍後開幕。

設施方面,60米長的室外無邊際臨海泳池是打卡重點,泳池水深維持1.2米,設有淺水區、沙灘椅和度假風休憩區,讓人可半躺在椅上曬太陽,也可叫杯凍飲,坐在池畔來個poolside drink;主池以外,旁邊還設有兩條滑水梯的兒童戲水池,小朋友不愁沒地方放電。

度身設計活動 玩繩降、高空滑索

作為臨海度假酒店,活動設施當然不能馬虎,酒店特別設有服務團隊F.U.N. desk,專為客人度身設計一系列充滿趣味和貼近大自然的活動,如日落舢舨之旅遊香港仔、繩降和高空滑索冒險之旅、於泳池扮美人魚體驗等,比起只留在酒店游水做gym,這些活動有趣得多,不過需另外附費及預先聯絡酒店安排。

由於酒店設定為一家可持續發展酒店,因此房間不提供樽裝水,但有玻璃水樽,鼓勵大家到走廊外的飲水機盛水。而當你盛水時,飲水機更會顯示此舉會為地球節省多少個膠樽,非常有心思。此外,每間客房亦有一本酒店專屬圖書《海洋及陸地的動物朋友》,介紹不同生物,客房電視頻道亦提供保育資訊影片,呼籲大家一同愛護地球。●

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

價錢:每晚$2328起(按官網顯示價錢為準)

地址:香港仔海洋徑3號

訂房:bit.ly/3cs6A0Y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Ceci Lam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