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導靜觀呼吸 推薦按摩程式 智能按摩椅度身減壓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生活節奏急促,工作繁重,人們常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。以往不少人會選擇旅行、與朋友品嘗美食等方式減壓,但隨着近年疫情影響,很多減壓活動都得暫停,累積的壓力亦愈來愈大。因此近年有不少針對壓力的產品面世,例如聲稱有監測壓力功能的智能手環、助眠器等。最近有按摩椅品牌亦將減壓功能放入新產品,配合電子科技、科學管理,進一步在物理及心理上紓緩用家壓力。

要紓緩壓力,按摩是不少人愛用的方法。最近OSIM推出的uLove3減壓養身椅,與以往推出的按摩椅最大分別,在於它與美國科技晶片公司NeuroSky及史丹福大學心胸外科教授Thomas Burdon合作,在手枕位置加入生物傳感器,聲稱能量度用家的壓力水平,從而提供合適的個人減壓配方。生物傳感器依據手掌弧度而設計,廠方宣稱透過心電圖(ECG)技術,能在1分鐘內監測心率、呼吸率和心率變異性(HEV),再通過人工智能、生物識別演算及3000次臨牀數據來量度壓力,並依照當刻的壓力指數推薦適合的按摩程式。

長幼專用按摩程式 照顧全家

按摩能放鬆繃緊的肌肉,但如何令繃緊的心靈放鬆呢?uLove3就運用到近年在心理學界常用的靜觀(mindfuless)方式,來為用家的心靈減壓。用家可透過OSIM Well-Being App的引導式呼吸練習,利用音軌引導來減壓和放鬆身心,從而減低焦慮,幫助入睡。而為了令用家更加容易進入夢鄉,減壓養身椅設有溫熱技術,讓用家背部和小腿感到溫暖,除了提供更舒適的睡眠環境外,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和紓緩肌肉的痠痛感。為了顧及不同年齡層的用家需要,機內設有多種針對的按摩程式,包括為成年人而設的精選體驗,為長者而設的養身保健和運動保健程式,以及適合青少年的學習紓壓和電動紓壓程式,一家大細都能享用。

除了全新的減壓功能之外,椅內亦保留了不少過往的賣點技術。其中模擬按摩師手法的「V手Plus」功能在今次升級,採用720度按摩球設計,能更順暢地沿着身體的曲線滾動,做出抓揑和柔揑動作;至於「4手Plus」按摩功能,則以4組按摩滾輪同時按摩上下半身,配合全身氣壓與揉揑協調技術,提供舒適的按摩。為了配合不同身形用家的小腿粗幼,也加入了腳部寬度調整技術,而反射揉揑按摩可提供小腿揉揑和腳底反射揉揑;加上椅身設有3D環迴音響,無論在按摩時或是助眠時,都能選擇合適的音樂提升環境氣氛。

流線形設計 融入跑車靈感

作為按摩椅,按摩功能固然重要,外形設計也不能忽視,畢竟機體大,在家居中十分顯眼。今次uLove3由意大利的Pininfarina操刀,亦即法拉利車廠的御用設計公司,將跑車靈感融入按摩椅,側面採用luna月亮流線形設計,配合光影線條提升視覺效果,而座椅上印有跑車的壓紋,實體按鍵亦參照跑車觸控板的設計,椅身備有啡、紅、黑3色選擇。此外,用家可隨時調高甚至拆下頭枕,更附送多一個小頭枕,調節理想的肩頸按摩力度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用家調整至躺臥模式時,減壓養身椅用上傳統跑車座椅設計,只會向前延伸而不會向後伸展,因此擺放按摩椅時毋須額外在椅後預留位置,擺位更靈活。●

售價:$38,388(原價: $48,888)

網址:www.osim.com.hk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e潮 靜觀 按摩 壓力 按摩椅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