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News:尖沙嘴走入展覽 做「一分鐘雕塑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生活並不止工作,適當時候也要學懂從工作中抽離。K11 MUSEA正舉行第2屆Art Karnival,帶來20多件全球藝術家的精彩作品,讓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生活。一般藝術品只能保持距離欣賞,然而奧地利藝術家Erwin Wurm的《一分鐘雕塑》(One Minute Sculptures),還有本地烘焙品牌Dear Harley Bakery設計的幻覺蛋糕館Cake Illusions,則邀請觀眾參與其中。參觀者可按特定方式與《一分鐘雕塑》範圍內的物件如紙袋、網球、毛公仔等互動,將姿勢定格一分鐘並成為作品一部分,重新定義雕塑;幻覺蛋糕館則以after party為主題,在6米長枱上展示各種酷似不同物件的蛋糕,混合真實物品,挑戰參觀者的眼力。

另外,日本大阪藝術家塩田千春在疫情期間,創作長達12米的大型藝術裝置I hope…,由5000封從全球各地民眾手寫的願望信、鋼船裝置及大量紅繩組成。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兼藝術家Martin Margiela的《紅指甲模特兒》(Red Nails Model)以放大的紅色指甲雕塑,審視人工化的女性美。新進攝影師黎曉亮則帶來「回到黑色」、「北京公寓」和「孤獨星球」3個攝影系列,展出國際影視名人的特寫肖像,外籍模特兒在北京公寓的日常生活,城市人凝視熒幕的情景等。

■K11 MUSEA Art Karnival

日期:即日至9月11日

地點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藝術 藝術展 市集 市集活動 展覽 好去處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