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之選:Canon EOS R7自動水平校正 影片無歪斜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除了FUJIFILM之外,Canon亦有輕量級「打雀神器」。品牌早前一口氣推出2款不同定位的輕便APS-C無反相機,包括入門級的EOS R10,以及旗艦級的EOS R7。R7使用新研發的3250萬像素CMOS,配合高速DIGIC X數碼影像處理器,支援每秒30張高速連拍(電子快門),兼能維持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。另外,新機加入RAW連拍模式,亦備有「預先拍攝」功能,能記錄按下快門前約0.5秒的影像,拍攝野生動物時更易捕捉主體突發的動作,例如雀鳥起飛的一瞬。

R7內置5軸機身防震,提供高達8級防震效果,拍攝相片及短片都適用。新機更加入「自動水平校正」功能,拍攝相片或影片時能自動調整影像的輕微傾斜,讓影像保持正確的水平。若配備有光學影像穩定器的Canon RF鏡頭,可以拍攝出更穩定的影像。

作為旗艦級型號,R7配備高達200,000次耐用度的機械快門,以應對高速連拍需要。鎂合金機架堅固可靠又防塵防水滴,但機身僅重612g(連電池及記憶卡),保持輕便。

Canon EOS R10全能入門機 享旗艦級對焦

跟EOS R7一起發布的EOS R10,雖然像素較低又不設機身防震,但價錢也便宜一截,是入門玩家更值選擇的型號。新機繼承高階型號EOS R3的主體辨識及自動對焦追蹤能力,加上新研發的2420萬像素APS-C CMOS感應器,配合DIGIC X數碼影像處理器,可提供最高約每秒23張(電子快門)或15張(機械快門)高速連拍。

影相質素不錯之餘,拍片都有高質素表現。R10可拍攝無畫面裁切的4K/30p(以6K超取樣)影片,也可拍攝有裁切的4K/60p、無裁切的FHD/120p影片,十分靈活。R10也能記錄10-bit 4:2:2 HDR PQ短片,以及無壓縮4K YCbCr 4:2:2 10-bit UHD 60P HDR HDMI輸出,最長連續攝錄時間達2小時。另外,內置的立體聲米高峰新加入「音訊減噪」功能,可減低對焦聲及環境的白噪音,帶來更佳錄音質素。 R10機身僅重429g(連電池及記憶卡),雖然機身細小但仍加入了內置閃光燈。

■Canon EOS R7規格

感光元件:3250萬像素APS-C CMOS

屏幕:3吋可反式觸控式LCD

快門:30秒-1/16000秒

ISO:100-51200

儲存:SDXC

體積/重量:132×90.4×91.7 mm/612g(連記憶卡及電池)

售價:$12,280(淨機身)

■Canon EOS R10規格

感光元件:2420萬像素APS-C CMOS

屏幕:3吋可反式觸控式LCD

快門:30秒-1/16000秒

ISO:100-51200

儲存:SDXC

體積/重量:122.5×87.8×83.4 mm/429g(連記憶卡及電池)

售價:$7380(淨機身)

查詢:3191 2333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