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:五六十歲勃起障礙 或「心病」先兆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時需要尋求專業協助?家計會高級醫生羅善清指出,女性可以趁定期婦科檢查時諮詢醫生陰道不適問題,「如果很久沒有見醫生,任何時間如果覺得陰道不舒服,都應該找醫生檢查,找辦法紓緩不適」。另外,若在性生活上有困擾,也建議向婦科醫生求助,「因為問題通常源自陰道乾澀,醫生會詳細檢查陰道狀况,處方合適治療」。認可性治療師陳慧玲亦建議先看醫生,排除病理問題,「檢查確定不是身體問題,就可尋求性治療師協助」,但她強調,不一定有障礙才尋求協助,如果有性的疑惑、想追求更好的性生活或改善與伴侶的關係,也可以諮詢性治療師。

羅善清提醒,男士如有勃起功能障礙也應該盡早求醫,「五六十歲男士勃起功能障礙或與心血管疾病有關,陽萎或是心臟病先兆」,如果覺得性能力變差,應該及早檢查、診斷。

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:2572 2222

明愛全人發展培訓中心性治療服務:2525 6265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