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耆事:照顧長者10式精讀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至親慢慢老去,身體開始出現毛病,要找什麼醫生?哪裏找醫生?求醫後下一步該做什麼嗎?叩問Google,有如大海撈針,有時愈看愈混亂。向來關注照顧者議題的慈善機構大銀Big Silver,新出版《大人照顧者》叢書,將照顧者遇到的難題分門別類、仔細解答,減輕他們的壓力和無助感。

一套10本小書涵蓋內容廣泛,從介紹社福和公私營醫療資源,至實戰技巧,如服藥存藥、準備食物,還有處理失眠、失禁、跌倒、走失的難題,再說到長者友善社區和遙距照護安排,有如照顧者百科全書。

記者實試 照顧者分享

不少是記者親身實試和照顧者的經驗分享,內容貼身合用。每本小書也加入「照顧筆記」,照顧者可邊讀邊整理照顧經驗;《求醫篇》還特設「健康護照」,可記下醫療紀錄和晚期醫護意願,管理健康。

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去年估算全港照顧者人口逾112萬,即每7人就有1名是照顧者,照顧議題從來就在身邊,這套書為讀者做好成為照顧者的準備。

■Info

《大人照顧者》叢書,一套10本:

《社區資源篇》、《求醫篇》、《藥物篇》、《食物篇》、《失禁篇》、《失眠篇》、《防跌篇》、《走失篇》、《鄰居長者 還好嗎?》及《移民 父母點算?》

售價:$88至$128/本;$980一套

整理:張淑媚

相關字詞﹕大銀 長者 照顧長者 健康 人生下半場 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