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投影保齡球 增智障童成功感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科技產品應用不止於長者服務,還針對不同需要人士。靈實恩光學校為6至18歲嚴重智障兒童提供特殊教育及寄宿服務,設有職業治療部、物理治療部和言語治療部,跨團隊協助照顧學生,提供多元化課外活動。

回應學童姿態動作

學校近年購置先進電子器材,開發校本程式,輔以實物作教學,提升不同肌能及智能的學生對事物的吸收及了解,體驗更多不同類型活動,拓展電子學習的多元化。例如互動投影機,是一個可以回應學生姿態及動作的互動系統,適合自閉症、感官障礙、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。電腦科教師和體育科教師合作,利用互動投影機配合實物,設置不同場景,配合體育科單元主題,例如足球、保齡球、籃球等做練習。

以保齡球為例,學生將保齡球向前推出,當保齡球進入互動投影區域時,場景內的虛擬保齡球樽就相繼倒下,並發出保齡球樽互碰的音效,非常有趣。讓學生獲得成功體驗,自然更積極參與練習。

科技產品五花八門,需要透過測試、研究,讓不同機構、不同服務範疇的同事和行家交流,選擇適合產品配合服務,讓科技真正落地,幫助有需要人士,讓社福業界一起走得更遠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