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節留港節目多 中環聖誕老人村 駕雪橇探險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個聖誕,大家紛紛計劃外遊,留下來的,又有什麼好節目呢?有有有!有最新商場的聖誕巿集、有聲光裝置,連芬蘭聖誕老人都特意飛來香港和大家過聖誕!聖誕節目包羅萬有,包保你和至愛親朋都能夠感受滿滿的節日氣氛。

說起聖誕,必定會想起舉世聞名的聖誕老人村,它位於芬蘭北極圈內羅瓦涅米(Rovaniemi),每年都有旅客慕名到訪朝聖和打卡。今個聖誕,香港人毋須親身飛到芬蘭,因為正宗的聖誕老人已經駕着滿載禮物的鹿車劃過夜空,首次將夢幻的聖誕老人村帶到香港。香港ifc商場與芬蘭官方聖誕老人村合作,仿照當地場景重塑聖誕老人辦公室(Santa Claus Office)及聖誕老人郵政局(Santa Claus' Main Post Office),讓大家踏進北歐國度,體驗如童話的聖誕之旅。

芬蘭聖誕老人駕到送歡樂

踏入商場中庭,穿過聖誕老人村大門,映入眼簾的便是聖誕老人辦公室。來到芬蘭聖誕老人村的必訪景點,當然要與聖誕老人見面訴說聖誕願望及合照留念,遠道而來的芬蘭聖誕老人,慈祥的面容,白白的大鬍子,特別親切。記者還是首次看見來自芬蘭的聖誕老人,趁機跟他談了兩句,看看他會送一份什麼禮物給記者?(都是開玩笑啦!)聖誕老人說這是一份非常開心的工作,很榮幸能夠將希望和歡樂帶給每一個人。每年聖誕老人都會收到不少信件,究竟他會否讀完每封信呢?他說:「當然,我每封信都會閱讀和回覆,一年收大約百萬封信,每日都會花不少時間。」短短幾句,已能叫人感受他對這份工作的滿足和熱愛。雖然與芬蘭聖誕老人會面活動名額已經爆滿,但大家仍可到充滿童話的辦公室打卡留念。

幫聖誕老婆婆做「薑餅人」

探訪完聖誕老人,當然也要寄一張明信片才叫圓滿!商場特別與聖誕老人郵政局合作,設計了3款限量版明信片,大家可走到辦公室背後的聖誕老人郵政局,從中挑選一款並寫下聖誕願望,再蓋上商場獨家設計的郵戳,投進信箱,寄出的聖誕明信片會跨越北極圈,傳遞至芬蘭聖誕老人家鄉。

為傳達歡樂至世界每個角落,一班聖誕小精靈及聖誕老婆婆亦不遺餘力地為所有小朋友送上祝福。商場特設3個數碼互動工作坊及遊戲,小朋友可先到聖誕精靈工作坊參與「禮物包裝小精靈訓練」,透過數碼互動遊戲讓小朋友將正確的禮物放在適當位置,完成後可獲得小精靈徽章;亦可到旁邊的聖誕老婆婆烘焙店,做小幫手,以數碼技術製作獨一無二的「聖誕薑餅人」,為心愛的人送上節日祝福。最後當然要駕着馴鹿雪橇到世界各地送上聖誕禮物,只要成為CLUB ic會員,一家大小就可齊齊坐上聖誕雪橇,體驗數碼互動「芬蘭雪橇探險之旅」,拉動繩子控制馴鹿避開障礙物,於雪原上自由穿梭,來一趟雪地探險。

■香港ifc商場「Santa Claus Village聖誕老人村」

日期︰即日至2023年1月2日

地址︰中環金融街8號

網址︰bit.ly/3UFZWEY

文:陳真紀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