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碼港staycation 聖誕浸沉無敵海景充電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儘管你我身邊有不少朋友已飛到海外旅行,但因疫情而興起的staycation,依舊是不少人的假日好去處,尤其是聖誕一連幾天假期,找間本地酒店充充電,也未嘗不是對自己辛苦一年的最佳犒賞。如果你喜歡新鮮感,當然可以選擇入住全新建成的酒店,不過有些趁疫情期間翻新的酒店和旅館,經重新裝潢後,反而有更大的驚喜等你發現。(註: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)

於2021年全面翻新,上月才重新開業的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,翻新後注滿創新藝術、科技應用及可持續發展等元素,讓人耳目一新。甫進大堂,便看見本地藝術家Rocky Fong創作的大型LED屏幕數碼藝術作品,之後在客用電梯、各樓層不同位置及客房內的牆上,也可欣賞以航海路線為題材的藝術品或牆紙。

花了18個月翻新及重新設計,170間客房和套房共分8種房型,全部設有落地玻璃窗,除了基本山景房,大部分房間均可飽覽海景。當天採訪的探索轉角客房,兩邊落地玻璃窗均可看到極開揚海景及日落景色,不時還看到巨型貨船經過;浴室空間寬敞,備有淋浴間及浴缸,獨立浴缸旁亦有一個大玻璃窗,採光度十足,而望向窗外正是藍天與青山,非常開揚。

智能燈光窗簾 自動感應開關

說到科技應用,酒店每間房都擁有LED智能房間控制系統,燈光和窗簾都能感應客人而自動開關,例如開啟夜燈模式時,當客人半夜下牀,牀下的小夜燈會自動亮起,方便出入。不過要提提大家酒店貫徹環保理念,因此房間不提供樽裝水,但備有由回收物料製成的玻璃杯和水瓶,客人可於房內的Waterlogic濾水龍頭取飲用水;咖啡機則採用環保膠囊。

歡迎毛孩入住 設兒童主題房

酒店設有4間餐廳,從裝潢到食物均各有特色。4樓大堂設有多國菜餐廳Southside Bistro,提供自助早餐、午膳套餐、下午茶套餐,以及單點菜式晚餐,餐廳特設戶外區,歡迎寵主帶毛孩到訪。3樓的南坊Nam Fong供應創意粵菜,菜式如15年花雕濃湯脆花膠、西班牙紅蝦淮揚文思豆腐,從用料、賣相到味道,都給人驚喜。

至於位於大堂樓層的日式居酒屋Umami,提供傳統日本料理及廚師發辦(omakase),客人還可選擇於戶外日式花園用餐,看着錦鯉在池中遊,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溫泉酒店。而居酒屋旁的Latitude 22,提供梳化位及吧枱位,日間是咖啡室,是咖啡控慢慢hea的好地方;入夜則變成雞尾酒兼葡萄酒酒吧,供應小食,最適合晚飯後來輕鬆一下。

酒店設施配套亦十分充足,包括露天泳池、會議室及活動空間、兩間24小時開放的健身室。它亦是寵物友善及親子友善酒店,有毛孩住宿計劃及相連客房的家庭住宿計劃,兒童主題房更附有多款小童用品如卡通造型花灑、兒童廁板、小帳篷等,大小住客也住得開心。

■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

價錢:$1411起/晚(按官網顯示價錢為準)

地址︰數碼港道100號

訂房:bit.ly/3PiSEWy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Ceci Lam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專題]

相關字詞﹕寵物友善 寵物友善餐廳 寵物友善酒店 數碼港 酒店 本地遊 好去處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