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staycation:Z世代「安樂窩」唞一唞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住宅化身為新式旅館的「奕凨」,屬於朗廷酒店集團旗下品牌,今年10月正式開幕,目標顧客為Z世代的城市旅行者,接受長期或一晚住宿預訂,可說是另類staycation。

旅館前身是位於灣仔峽道的服務式住宅逸東軒,只要看到街道上的巨型壁畫,拐個彎便能找到入口。這幅壁畫正是品牌特別邀請柏林藝術家Josephine Rais合作,把外牆、電梯門到房卡都注入藝術元素。另一方面,旅館亦希望給予住客一種家的感覺,因此從裝潢到設備都以簡約、實用為主,如大堂設有自助check in設備,住客可通過手機App辦理入住和退房手續。此外還有兩間可用作休息、工作和玩樂的「客廳」,裏面有梳化、足球機、自助售賣機等。

現時旅館有6個房間完成翻新,據知稍後仍會不斷翻新其他房間。客房的設計與客廳一樣以「家」作主題,房內燈光柔和,窗戶亦夠大,備有大部分生活所需用品,如餐桌、廚具、熨衫板等,房價由每晚$900起,不失為離家唞一唞的好選擇。

■奕凨

價錢:$900起/晚(按官網顯示價錢為準)

地址︰灣仔灣仔峽道3至5號

訂房:www.yingnflo.com

[專題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