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行設咖啡店 給員工身心打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前的香港是個不夜城,每到夜深依然燈火通明,這固然與多姿多采的夜生活有關,但原來不少光源是來自辛勤加班的上班族。律師工時長、工作量大,是其中一個工作節奏非常緊張的行業。鰂魚涌有一家跨國律師樓每月開派對,又舉辦不同類型興趣活動,照顧同事的身心壓力,鼓勵work hard play hard!

設3000呎休憩空間

呷一口「回魂啡」,是不少打工仔開始一天的儀式。在商廈區,一杯咖啡起碼賣30、40元,但在貝克•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(Baker McKenzie)的香港辦公室內,除了有免費即磨咖啡供應,還有駐場咖啡師即場為員工冲泡咖啡,售價僅為外面的一半,最便宜只需14元就可歎到一杯高質的美式咖啡。

2019年,律師樓從中環搬至鰂魚涌現址,並在辦公室劃出約3000平方呎的休憩空間,兼營咖啡店The Bakery。現時由2名駐場咖啡師主理,選用本地烘焙的咖啡豆品牌,並提供7至8款麵包糕點,同事都愛來這裏走動一下,望望東區走廊對出那片無敵海景,呷一口咖啡,小休片刻。貝克•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(香港)總經理梁思頴說,「同事work hard play hard之餘,年輕同事還很注重work-life balance」,這個休憩空間還提供一個聚腳點予同事,大家可以交流近况,更會舉辦每月一次的Friday Night Drinks、聖誕派對等。

注重員工work-life balance

加入律師行4年的律師容天任表示,平時會與同事打籃球,又試過參加公司的龍舟隊,紓緩壓力之餘,還可促進同事之間關係,「很多時在辦公室,尤其我們這些較大型公司,一整天過去都未必與很多人談話,參加這些活動可認識其他同事,聊聊工作以外事情」。他們更於2019年成立員工福祉委員會,舉辦各式活動照顧同事身心需要,委員會主席艾思(Jonathan Isaacs)指,曾舉辦行山、跳舞、瑜伽、冥想等活動,所有員工都可免費參加。「我們每周還有按摩師來辦公室,按摩頭肩頸約20分鐘,很受歡迎,每次一出活動電郵,10分鐘內就額滿!」他都享用過按摩服務,可叉足電後又再搏殺過。公司另設有24小時熱線,為同事提供免費心理支援。梁思頴指出,「關愛員工,做這些身心健康相關的事情,讓員工有歸屬感,覺得公司是認真看待他們的身心需要」。

設24小時熱線 免費心理支援

該公司不止有各種減壓活動,工作上亦有彈性安排。疫情下在家工作成新常態,但他們早在2019年已推出相關政策,員工每周有一至兩日可在家工作,據統計曾有一成人申請在家工作。合伙人屈愛青解釋,律師行業有很多保密工作,亦要看大量文件,能否在家工作,要視乎不同部門的工作性質,但這個彈性安排可在某程度上方便同事,政策尤其受年輕人及有家庭的同事歡迎,「疫情後在香港尤其年輕人求職,可能會先問能否在家工作,如果僱主有這個安排,對他們而言會較有吸引力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