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荃錦營地設備齊全 網上預約搶手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以往使用漁護署及康文署管理的指定露營地,都是採用先到先得方式,官方只會因應營地大小分類,在網站上列出大約可容納的營位,在旺季或假日期間,現場帳幕數量往往遠超官方估算,帳幕貼帳幕的擁擠情况時常發生。而根據漁護署最新公布,大欖郊野公園內的荃錦營地推行營地預訂系統先導計劃,只要登入「郊野營人」網站,就可預訂未來29日內的營位。新推出營位於每日凌晨12時供開放預約,根據過去兩個月來的觀察,每當有新營位推出,幾乎在半小時內已被預約,想使用營地就要跟其他人鬥快搶。另外,露營人士也可選擇到現場碰運氣,如有申請人放棄預約的營位,營地服務處在每日下午2時會以先到先得方式,將空出的營位派發予現場輪候者。不過,管理員強調只在收到訂戶取消通知才會放出營位。

木製地台放帳幕 連燒烤爐枱椅

記者到荃錦營地現場觀察,由距離最近的巴士站走到營地服務處只需5分鐘。現場所見,營地一共有37個營位,營位之間相隔有一段距離,活動空間相當充足。由於管理員會定時巡視及查核申請人的身分證明文件,如發現有違法使用者會即時驅趕,某程度上可減少炒賣營位情况,也不會出現非法紮營。每個營位除了有一個木製地台放置帳幕,還有一組連燒烤爐的枱椅,如蓋上爐上的鐵板,則可變成放置煮食爐的平台。

設洗手間 $300租10種設備

營地內亦有穩定水源、洗手間及中央垃圾收集站,設施相當齊全。此外,服務處還有露營裝備租借服務,$300便可租借約10種露營設備過夜,不過管理員不諱言帳幕只是單層野餐用款式,沒有保溫及防水功能,不太建議使用,反而如果忘了帶煮食爐或燃料,可花$70租用「救急用品」。●

郊野營人

網址:www.camping.gov.hk

全港43個指定露營地點

漁護署管轄(41個) 網址:bit.ly/3Genf3E

康文署管轄(2個) 網址:bit.ly/3IrwAb7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