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送冷暖風 抽濕抑菌兼防霉 多功能空清機 日日好天氣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文台預測下周氣溫顯著下降,最低跌至近10℃,加上連日毛毛雨,在流感季節遇上又濕又凍的天氣,家中暖氣機、抽濕機大派用場之餘,不少人亦可能考慮添置一台多功能、高質素的空氣清新機。Philips、Panasonic及LG等多個品牌最近都推出了功能各異的空清機,結合了暖氣機、抽濕機功能,更加慳位,究竟哪一台適合自己呢?

Philips 3合1風扇空清機 寧靜又慳電

近日天氣忽冷忽熱,一台冷暖風都能夠吹送的空氣清新機就最方便。Philips最新推出的Air Performer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,一機有齊淨化空氣、吹送暖風及涼風三大功能,一年四季都合用。它更標榜採用人工智能監測各種環境數據,自動調節室內溫度。Air Performer內置了「Auto+模式」功能,用家啟動後,人工智能即可因應環境狀况自動淨化室內空氣、調節冷暖風。系統更會根據用家居所的環境數據、空間大小及用家使用習慣,度身訂做最切合的設定,從而減少噪音,能源消耗也更有效率。

室內變暗 自動關屏幕燈

說到寧靜與慳電,在開啟睡眠模式時,Air Performer的運作聲量只有25分貝,而且內置光線感應器,當檢測到室內環境光線變暗,便會自動關閉屏幕燈光,以營造寧靜又安心的睡眠環境。另外它只需使用40W電力便可淨化空氣,相等於每小時0.04度電。

新機以每小時270立方米的潔淨空氣輸送率,將淨化空氣吹送到整個房間,計算起來,大約只需6分鐘便能過濾約100平方呎空間的空氣。機內設有陶瓷發熱技術及10段風速氣流,3秒內瞬間發熱並開始吹送暖風。至於內置NanoProtect HEPA的過濾系統,品牌聲稱能去除99.97%小至0.003微米的粒子。機內更加入智能感測器,實時監測環境中PM2.5和致敏原的數目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異味、溫度和濕度的數值,並顯示在機身屏幕上,以藍、紫、紫紅及紅分別代表優良、普通、欠佳和嚴重,家中的空氣質素狀况一目了然。

用家亦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「Air+」,實時監控空氣品質,隨時遙距控制空清機;亦可以透過手機設定日程,根據需要自動開機及關機,或自訂其他個人化設定。●

Philips Air Performer規格

功能:空氣淨化、暖風、涼風

模式:自動、特強、睡眠

暖風設定:1至37℃

體積/重量:1064×325×325mm/8.48kg

售價:$6988

查詢:2619 9663

文:JJ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飛利浦 抽濕機 空氣清新機 暖風機 e潮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