睇地圖搵資料 分享流動數據 抵玩雙待手機 外遊好幫手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、澳門免隔離通關,加上外國紛紛重啟旅遊,香港人的外遊意欲可說推至高峰,有些人或許已計劃好新一年的旅行大計。去外地必不可少的當然是流動數據,很多人會入手漫遊數據卡,直接插入手機在當地上網。但手機要影相拍片,又要放上網呃like,又要分享數據給同行旅友,不足一天便花光電量。不妨多準備一部千多元的低價2卡/3卡雙待手機,既可用作後備應急,又能分享數據和儲存資料,粗用都無肉赤。

Samsung 5G入門機$1498

要選購外遊時用作分享數據的備用手機,最重要是留意電池容量及支援網絡。Samsung Galaxy A13 5G內置5000mAh大容量電池,且支援5G網絡,加上機價不足1500元,作為「流動數據分享專機」,相當稱職。雖然手機屬入門級,不過攝力相當不錯,機背3個鏡頭分別為5000萬像素主鏡頭,配合微距及景深鏡頭,日間拍攝風景、人像、食物也能勝任,惟不設OIS防手震及閃光燈,晚間拍攝就較為不便。

日間攝力有質素

人生路不熟,要頻頻睇手機找路線及查資料,Galaxy A13 5G設有6.5吋1600×720像素PLS LCD屏幕,支援90Hz刷新率,雖然解像度不高,但一般操作或睇片都不會有殘影。它內置八核心處理器,低配版本用上4GB RAM及64GB ROM,作為一部千餘元的手機來說,效能已十分不錯。Galaxy A13 5G支援3卡槽設計,除了雙卡雙待的雙SIM卡插槽,也設有最高支援1TB容量的microSD插槽,旅行前預先將當地所有相關資料全部放入手機都無問題。

Samsung Galaxy A13 5G規格

最高支援網絡:5G(3卡槽雙卡雙待)

屏幕:6.5吋1600×720解像度LCD、90Hz刷新率

處理器:MediaTek Dimensity 700八核心

內存容量:4GB RAM / 64GB ROM / 支援microSD(最高1TB)

電池容量:5000mAh

體積 / 重量:164.5×76.5×8.8mm / 195g

售價:$1498

網址:bit.ly/3CCesr8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朱建勳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