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立春,今日元宵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正式公映,我們邀約片中女生做訪問,跟記者聊聊拍攝前後和種種。現在她們是成年人了,二十三歲,回望這段非一般經歷,恩怨愛恨,有喜有悲。理解自己跟被他人理解都非易事。有人仍在消化,努力應對個人與周遭的矛盾衝突,將不忿轉化,譬如阿佘(其實是Britney);阿雀依舊樂天;Madam(同學也沒有這樣叫她)好不容易安撫了自己那些提心吊膽的情緒;還有香港小姐,離開了香港的這些年,她學懂愛自己,用另一眼光看從前的小孩。感謝她們從大銀幕上跳出來坦誠分享,讓觀眾有機會聽見她們的心聲,可以補白看電影時的不安與疑慮,對她們和所有在成長路上跌跌撞撞的學子和年輕人,送上祝福。

昨日立春,今日是代表農曆新年節慶結束的元宵日,也是中國情人節。事實上仍有人在堅持立春過新年才是正路,新界地區昨晨零星響起爆竹聲。昨日開始,今日結束,中間的辛酸有誰知?感覺有點詭異。有另一個說法:今宵是新年第一個月圓之夜,逛綵燈會食湯圓等都是正經事。月亮今晚也是份外明,想要洗滌什麼都好,趁今晚。

(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編者話˙黎佩芬

編輯•王翠麗

IG@sundaymingpao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