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G特製散熱金屬降溫8% 延長壽命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想要大屏幕的遊戲顯示屏,除了LG,早前ASUS旗下的ROG亦推出了Swift OLED系列的48吋屏幕(實為47.53吋)PG48UQ。雖然超頻刷新率最高只有138Hz,不過也支援98% DCI-P3色域、1,500,000:1對比度及0.1毫秒(GtG)反應時間,足以應付大部分遊戲所需。為了減低長時間使用時機體的溫度,機內運用了特別的散熱技術,將散熱金屬片的面積加大,廠方宣稱新技術令新機的運作溫度較之前產品降低8%,從以延長顯示屏的使用壽命。同時機內使用了無風扇系統的散熱設計,不怕打機時發出噪音。

除了在散熱上入手,廠方亦在屏幕表面加上微細紋理塗層,既能減少眩光出現,也能提升顯示顏色的準確度,兼且令屏幕表面的亮度更加平均,減少雙眼不適。廠方宣稱每部顯示屏在出廠前都預先校準色彩,確保Delta E(顏色差異標準)低於2(數值愈低,色彩準確度愈高)。連接方面,PG48UQ設有兩組HDMI 2.1、DisplayPort 1.4 DSC、4個USB插槽,同時內置2個SOUND BY Harman Kardon喇叭(各10瓦)和1個15瓦重低音喇叭,就算不接駁其他音響,也能輸出不錯的音效。

■ROG Swift OLED PG48UQ規格

屏幕尺寸:47.53吋

解像度:3840×2160像素

對比度:1,500,000:1

反應時間:0.1ms(GtG)

連接:HDMI 2.1×2、DisplayPort 1.4×1、USB 3.2×4、光纖輸出、3.5mm插槽

體積(連坐枱架):1068×686×266mm

重量(連坐枱架):16.2kg

售價:$14,999

網址:rog.asus.com/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