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Sony 20mm起跳標準鏡 旅行一鏡走天涯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農曆新年長假期雖然已經完結,但相信好多人去旅行的心情未減,已經準備好下一次的目的地及日子。而對於鍾愛攝影的影友,出門旅行當然會將愛機靚鏡跟身,不過帶太多鏡頭徒添負擔,不便行動。最近Sony新推出的全片幅標準變焦鏡頭FE 20-70mm F4 G(型號:SEL2070G、E-mount),除了採用輕巧的內對焦設計外,其廣角端更由20毫米起跳,相當破格。

包辦超廣角至中距離

現時大多數的全片幅標準變焦鏡頭,廣角端焦段都是24或28毫米,要拍攝更廣闊的大風景,很多時需要多備一支超廣角鏡頭來彌補,但超廣角焦段對很多用家來說,全個旅程可能只間中使用1、2次,卻為此多負擔1支鏡頭的重量,實在令人「又愛又恨」。而今次推出的FE 20-70mm F4 G,僅重488克,但拍攝焦段涵蓋20至70毫米,一鏡便包辦超廣角至中距離。

選擇鏡頭除了考慮焦段之外,質素也十分重要。FE 20-70mm F4 G鏡頭採用兩片AA(進階非球面)鏡片、1片非球面鏡片、3片ED(超低色散)鏡片和1片ED非球面鏡片,再利用光學設計,校正色差和球面像差,改善影像失真及色差。鏡頭又提供9片光圈葉,營造出更柔和自然的散景。

XD線性雙馬達 追蹤對焦快2倍

對焦速度方面,鏡頭由兩個全新的XD線性馬達驅動,體積細小之餘,更具有高速、寧靜及少震動的優點,令新鏡的自動對焦速度比以往同類型鏡頭快60%,追蹤效能更提升約2倍,無論是拍攝相片或影片,都能更快更緊貼地追蹤主體位置。而鏡頭的最短對焦距離為0.25米(最長焦段)至0.3米(廣角端),放大比例最高為0.39倍,就算突然想為花卉或小昆蟲拍攝特寫,都輕鬆做到。

售價:$9290

查詢:2833 5129

相關字詞﹕無反相機 鏡頭 相機 e潮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