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裝展覽:結合工藝與時裝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下一個征服世界的產業,很大可能是時裝業。去年9月倫敦時裝周便有一場以傳統韓服為靈感的Hanbok Wave企劃。而現正於首爾工藝博物館舉行的衣‧表‧藝展覽,便正好展示韓國服裝是什麼。

談到韓國時裝,較早期的有Juun. J及Wooyoungmi,近年則有Miss Sohee及WE11DONE等。衣‧表‧藝的展品包括韓國首代時裝設計師,包括Choi Gyeong-ja、Norano和André Kim的作品為主打,並分為穿、揭示(A)、表達及存檔實驗室(B)4個部分。

當中最有趣的,是上述3名大師的作品,呈現早期時裝設計師如何將本土工藝與時裝結合。另一個部分則是4名設計學生以3名大師的作品為靈感,設計以工藝為本的新作,呈現工藝的當代結合。

■衣·表·藝

展期︰即日至4月2日

地址︰首爾工藝博物館 03061首爾鐘路區栗穀路3路4

網址︰craftmuseum.seoul.go.kr

文: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