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Float Run耳機「開放」環境聲 跑友「懸浮」聽歌零負擔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歷了冬天加上農曆新年假期,身體積存了不少脂肪贅肉;趁春回大地,又是時候開始做運動減肥!

無論是落街跑步還是上健身室,音樂都是艱苦訓練的良伴。要邊運動邊聽歌,當然要有穩固又防水的耳機拍住上,今期〈e潮〉為大家推介幾款新推出的運動耳機,各有不同賣點,有的特別用上開放式設計,長期佩戴都不局促;有的專攻高性價比;有的甚至標榜能記錄心率變化。

很多人會選擇戴上耳機落街跑步,雖然能夠解悶,但聽不到外界聲音,難以應對突發情况,始終有一定危險,因此不少降噪耳機都加入「通透模式」,助用家聽歌之餘也能聽到環境聲音。最近Sony推出的無線耳機Float Run,則採用開放式設計代替「通透模式」,耳機不會塞入耳道內,由於耳道不被完全覆蓋,跑手既能聽歌也能聽到環境聲音。

這種設計除了讓跑手直接聽到外界聲音,減少意外風險,另一優點是汗水不會流到耳機黏住雙耳,減少長期佩戴的局促感,感覺更舒適。另外,開放式設計亦能減輕身體發出的回音,如腳步聲、咀嚼聲或呼吸聲等。不過開放式耳機難免出現「漏聲」問題,音量太大的話會影響到身邊人,而當通話時聊到私隱話題,都建議把音量調低。雖然耳機重量達33克,比不少真無線耳機都重,但由於以掛耳式設計,所以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有太大負擔。實試戴着耳機做運動時十分穩固,不會出現飛脫問題。

16毫米大單元 全新調音

Float Run使用了面積更大的16毫米單元,配合全新的調音,令音色與外間聲音更自然混合。機身達到IPX4防水等級,不必擔心汗水或雨水引致耳機損壞。至於電量方面,充滿電後播放時間為10小時,同時支援快速充電功能,充10分鐘即可獲得1小時播放時間。耳機可直接使用USB Type-C插槽充電,跟機包括一個便攜袋,方便把充電線和耳機收納在一起。●

Sony Float Run規格

單元:16mm

防水等級:IPX4

連續使用時間:10小時

重量:33g

售價:$1099

查詢:2833 5129

HUAWEI FreeBuds 5i $599運動耳機 加厚振膜提升音色

運動時少不免做幅度大的動作,最怕跌爛耳機,如果有一款耳機價錢實惠之餘,音質又好,便最適合不過。早前HUAWEI推出的FreeBuds 5i真無線耳機,售價只需$599,卻獲得Hi-Res Audio認證,支援高解析音質,對於運動用家來說便可同時滿足兩大需求。廠方為了提升耳機音質,又特別在10毫米動圈單元上採用特製的高分子複合振膜,提升硬度及厚度,令耳機的高音細緻度及低音震撼感皆進一步提升。

FreeBuds 5i採用混合降噪技術去除外界雜音,並提供深度、均衡及輕度3種降噪模式選擇,最大降噪深度為42分貝。為了滿足不同用家的聽歌需求,連接手機App後提供多項EQ調節功能,除了可自行逐個音頻調整之外,也可通過「低音增強」或「高音增強」快速更改。

另外,耳機使用藍牙5.2規格,除了具有快速連接功能外,也支援雙設備連接,可同時連接兩個裝置使用。耳機連續播放音樂時間最長為7.5小時,配合充電盒可使用28小時,並支援快充功能,充電15分鐘即可播放音樂4小時。●

HUAWEI FreeBuds 5i規格

單元:10mm動圈

防水等級:IP54

連續使用時間:7.5小時(耳機)、28小時(配合充電盒)

重量:4.9g(單邊耳機)、33.9g(充電盒)

售價:$599

查詢:8128 8810

soundcore Liberty 4沉浸式耳機 記錄心率數據

不少人運動時,都會戴智能手表記錄心率,但要戴耳機,又要戴手表,長時間運動都幾累贅。想減少身上裝備,早前推出的soundcore Liberty 4真無線耳機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耳機內置入耳式心率傳感器,聲稱可追蹤用家的心率,並把數據儲存在專用應用程式中,讓用家查閱心率及壓力測試等數據。

至於音色,耳機採用獨家ACAA 3.0同軸雙單元聲學設計,使兩個單元同軸對齊,提升音色的平衡感;同時支援LDAC編碼,較一般藍牙多傳送3倍數據,除了減少音樂延遲問題,也能傳輸更高質素的音樂檔案。耳機支援360度沉浸式空間音效,可透過內置陀螺儀檢測每個頭部動作,讓聲音追蹤頭部方位,這個功能在打機或看電影時,可增加臨場感。此外,耳機採用cloudcomfort雙層結構設計耳塞,可減低耳道壓力及侵入感,長時間使用下更加舒適。●

soundcore Liberty 4規格

單元:ACAA 3.0同軸雙單元 (9.2mm+6mm)

防水等級: IPX4

連續使用時間:9小時(耳機)、28小時(配合充電盒)

重量:5.8g(單邊耳機)、43.5g(充電盒)

售價:$1299

網址:ankerhongkong.com

文:吳一鳴

美術:謝偉豪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