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Sony玩味播放器 懷舊「卡式帶」聽無損靚聲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聽歌講求好音質,除了要有好耳機外,音樂播放器都好重要。Sony早前推出Walkman系列的NW-ZX707,雖然定位只是中階產品,但廠方將不少高階的Signature系列技術都下放到此機之內,無論是電容、數碼區塊、平衡輸出線圈等,都比上代有明顯的升級。

高階Signature技術大量下放

為了令NW-ZX707的音色更接近Signature系列,廠方在硬件上帶來不少升級,例如提升FTCAP3高聚合物電容的質素,讓機體提供更大電量和減少電流通過時的電阻。而在Signature系列中專門用於阻隔處理器、記憶體等電子零件所引發噪音的OFC磨光區塊,也在NW-ZX707內使用。至於平衡輸出上也承襲了Signature系列的8毫米大線圈,提高所有頻率的聲音細緻度。為了改善輸出時聲音定位,令音色空間感更廣寬,機內的電子零件也採用Signature系列的含金焊料來焊接,誠意十足。

NW-ZX707內置Edge-AI(人工智能)及DSEE Ultimate(數碼音質提升技術),能實時為壓縮數碼音樂檔案加強音質,並透過演算法提升至CD品質(16位元44.1/48kHz)無損音頻編碼。無論是Wi-Fi串流音樂或已下載到機內的音樂檔案皆能夠支援,也支援無線耳機使用。

可連續用25小時

新機內置Android 12作業系統,設有5吋1280×720像素的輕觸式屏幕,用家可安裝不同的串流音樂應用程式及透過Wi-Fi連接播放音樂。電量方面,NW-ZX707以立體聲插槽播放44.1kbps MP3格式音樂,可連續使用25小時,而播放96kHz FLAC格式音樂則為23小時。●

Sony NW-ZX707規格

作業系統:Android 12

屏幕:5吋1280×720像素

輸出頻率:20Hz至40,000Hz

支援格式:MP3、WMA、FLAC、WAV、AAC、HE-AAC、Apple無損、AIFF、DSD、APE、MQA

連續使用時間:最長25小時

體積:132.3×72.5×16.9mm

重量:227g

售價:$6990

查詢:2833 5129

相關字詞﹕e潮 音樂播放器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