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X S5II 6.5級防震大師 根治對焦死穴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多年來,Panasonic LUMIX S系列因防震表現出色,是很多拍片用家喜愛的機種,然而其對焦表現相對遜色,直至最新推出的LUMIX S5II新增了相位自動對焦技術,追焦表現終於大幅提升。

新機搭載全新的2420萬像素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,延伸ISO可達204,800。新系列採用與LEICA合作研發的L2 Technology影像處理器,運算能力比上一代的S5快1倍,連拍性能大幅提升;更重要的是支援相位自動對焦,對焦十分準確,甚至-6 EV的低光環境下也能自動對焦。

機身Dual I.S. 2五軸混合防震系統亦得以加強,配合光學防震最高可達6.5級;而且加入Active I.S.防手震系統,可以在步行甚至跑動時手持拍攝出更穩定的影像,亦可以自動補償更大範圍的相機抖動,從而實現比上代S5高2倍的防震性能。S5II配備高解析度模式,能用慢快門拍攝9600萬像素的RAW或JPG相片;另一技術Live View Composite,能透過疊加多個影像來捕捉絢麗夜景。

疊加拍攝9600萬像素絢麗夜景

740克重的機身,配上3吋184萬點翻掀式LCD觸控顯示屏。轉盤、按鈕和屏幕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,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設定熟悉的配置。368萬像素OLED觀景器只有極微的0.005秒時差,讓用家更準確地捕捉快門時機。S5II的錄影規格最高為C4K/4K 60p/50p(4:2:2 10-bit),因此相機搭配了散熱風扇,即使長時間以高幀率拍攝,錄影時間都不會因過熱而受限制。

■Panasonic LUMIX S5II規格

感光元件:2420萬像素全片幅CMOS

屏幕:3吋184萬像素可反式觸控LCD

快門:30s - 1/16,000s

ISO:50-204,800

儲存:SD卡×2

其他:Wi-Fi、藍牙、6.5級五軸混合防震、電子觀景器、USB Type C、HDMI

體積/重量:134.3×102.3×90.1mm/740g(連記憶卡及電池)

售價:$18,900(淨機身)、$21,900 (連LUMIX S PRO 20-60mm F3.5-5.6鏡頭)

查詢:2833 0955(信興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